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一開門就驚豔!植栽牆讓三房兩廳不呆板

一開門就驚豔!植栽牆讓三房兩廳不呆板

2017/10/03 09:54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撰文/鄭嘉蕙 攝影/易俊帆】

爵士樂的散拍,透過黑膠緩緩搖擺;植栽牆的綠意,穿越走廊柔和呼吸;樂活夫妻堅持對細節不妥協,用質感打造摩登個性工業風。

「哇,你家有一整片的植栽牆!」每位走進辜顯駿 Mac、梁瑪莉 Mary 新家的訪客都會發出這樣的驚嘆。

男主人 Mac 從事設計工作、女主人 Mary 則是企畫高手,為了小孩就學,因此決定從彰化遷居台中,把兩人最愛的風格融入新家設計,打造出帶有都會叢林情調的摩登個性工業風。

小倆口原本住在彰化婆家,早就習慣通勤到台中工作。隨著三歲的兒子即將入學,得開始思考孩子未來的就學環境和課後照顧,於是兩人決定到台中購屋。

DATA

★ 地點 / 台中市太平區

★ 屋齡 / 一年新大樓

★ 坪數 / 約五十二坪

★ 成員 / 父母和兒子

★ 格局 / 玄關、客廳、餐廳、主臥、小孩房、開放式書房、廚房、衛浴 X2

為了孩子的就學考量 

買下人生的第一間房

「兒子出生前,壓根沒有想過要買房子!」Mary 說。希望擁有自己一家人獨立的空間來教育、陪伴小孩,所以選了鄰近台七十四線的太平區新光重劃區。「這裡走路就能到新光國小和新光國中,重劃區內的大樓住戶單純,生活機能便利,社區公設完善,休假的日子宅在家就非常享受。」

擅長企畫的 Mary 從購屋到裝潢都自己張羅,規畫時想多一點、做好一點,希望一次到位,難怪新家裝潢耗時半年之久,可以說是煞費苦心。

新屋室內實際坪數約 31 坪,原本為三房的格局,考慮實際使用需求,把書房改成開放式空間使用,這樣一來在工作區聽音樂、用電腦,就能看到客廳玩耍的兒子,空間也顯得更加寬敞。

細節決定質感!建材、油漆都很講究

Mac 是工業風控,設計裝潢原本就是他的興趣。對 Mary 來說,工業風就是冰冷又硬梆梆,必須添加新的元素來調和,於是兩人對風格的定調做了許多討論。

風格定調之後,在設計、施作上只有一個原則─細節、細節、細節!「我覺得質感很重要,所以細節一定要講究。」Mary 說。

一走進玄關,就看到整片落地的植栽牆,成為進門處的亮點。Mary 解釋,「這是用吊掛式滴灌設計,每周都可以更換切花或是綠蕨,不僅可以預防根部長蟲,也可以隨著主題、季節,更換植栽牆內容,就像百貨公司的櫥窗概念,可以經常『換檔』!」詢問度破表的居家植栽牆,換檔一次的植材和施工費用約兩千元。

耗時半年裝潢,時間都花在「魔鬼的細節」裡。Mac 和 Mary 決定全部採用木作櫃體、家具,櫃面上的噴漆、烤漆都有講究,使用進口漆料無毒、零甲醛,櫃體裡面都有崁燈設計,每條電路都內建,全家幾乎看不到一條電線外露,所以光是木作和油漆就所費不貲。

主臥衣櫃採霧面玻璃 

一目了然又不顯雜亂

再以中島餐桌為例,希望桌上常有暖暖的熱湯、火鍋,所以 Mary 入手了觸控式電磁爐,再請木作崁進餐桌內,收線細膩、桌面平整,直接觸控操作,即使小孩不小心碰觸到爐面,也不用擔心會發生危險。

書房的大面積書櫃,以烤漆呈現灰藍與黑的配色,細膩之處就在崁燈,放心大膽用手碰觸,每一處都不刮手,光澤度高、更顯質感。兒子房間的收納櫃則是開放式設計,以免幼兒躲在裡面發生危險。

主臥室的衣櫃則採霧面玻璃,Mary 笑說,這樣就不會忘記放置的位置,出門前能快速挑選衣服,又不顯亂,可以說是一舉數得。即使是看似平整的頂面,天花板也有溝縫設計,費工的細節處和視覺碰撞出頂級奢華感。

搬進新家,Mary 終於可以好好發揮廚藝,讓收藏許久的各色時尚功能鍋具一一亮相,兒子也愛進廚房,一起做菜、洗水果,讓愛的溫度持續上升。

屋主得意技大公開

▼ 俐落收納

「收納」是 Mary 的強項,她讓全家的大小家電,如移動式吸塵器、掃地機器人等,每樣都有專屬小窩,插座更是內建其中,連夫妻倆最愛的黑膠唱片,都有自己可以兼顧展示功能的家。

▼ 溫暖木作

單純工業風會讓家的感覺過於冷調,所以選用木作家具、天花和地板,讓室內多了自然溫馨的氛圍;色系上也簡單到只有綠和灰藍來搭配木色,更顯俐落。

▼ 氣氛燈光

燈光是氣氛的魔法師,Mary 堅持沒有主燈,全部採用間接照明,柔和氣氛下聽著黑膠爵士,更加能突顯工業風的溫度。

 

來源:《好房網 House Fun》 2017 年 10 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好房網 House Fun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