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實支實付攻略〉與日額給付差別在哪?關鍵在雜費與自費支出

〈實支實付攻略〉與日額給付差別在哪?關鍵在雜費與自費支出

2019/06/02 10:40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實支實付攻略〉與日額給付差別在哪?關鍵在雜費與自費支出

目前保險公司販售的醫療險主要分為「實支實付」與「日額給付」兩大類,但這兩者究竟有何差別,又該如何挑選?專家建議,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考量通膨壓力與給付形式,建議現階段以實支實付為主,相對較為實用,兩者的差異在於雜費與自費支出。

所謂實支實付是指,被保險人因住院或手術產生的醫療費用,根據實際支出給予保險金理賠,至於日額給付 (又稱終身醫療險) ,則是根據實際住院天數給予理賠,不管保戶醫療支出多少,一律定額給付,兩者最大的差異主要在於「雜費」的理賠。

保險業者表示,健保改革後,民眾需自費的項目也較以前多,越來越多的項目都已變成需自行負擔,例如癌症治療標靶藥物、膝蓋退化治療所需的人工關節,或是心臟支架、精密手術的達文西刀等,幾乎屬自費範圍,且所費不貲。

保險業者表示,根據實務經驗,目前需要自費耗材通常動輒數十萬起跳,而實支實付剛好可填補這一塊的醫療支付負擔,簡單來說,實支實付比起日額,可透過損害填補原則,協助被保險人減輕醫療費用負擔。

至於日額型則採定額方式理賠,不管保戶花了多少醫療費用,不必任何收據,一律以固定金額理賠,但要注意的是,日額型因採取定額給付,因此相較於實支實付,保戶如果碰到自費項目,就得自掏腰包付費了。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實支實付日額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