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鮑爾走鋼絲?美國經濟堅穩之際卻放鴿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鮑爾走鋼絲?美國經濟堅穩之際卻放鴿

2019/06/05 13:28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周二談話時暗示,對必要時降息持開放態度,聯準會官員接連的鴿派言論市場使得市場對降息預期進一步升高,股市受到提振,道瓊指數飆升逾 500 點,美元指數則承受壓力下跌;今天投資人關注美國「小非農」ADP 就業數據公布,美元指數將進行 97 整數關卡保衛戰。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鮑爾對降息持開放態度,並強調密切關注美國與其前幾大貿易夥伴之間不斷深化的爭端,豐業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 Shaun Osborne 表示,市場近幾周對聯準會降息預期升高,而鮑爾並未試圖抑制這些預期,將不利於美元未來走勢。

聯準會官員相繼釋出降息可能的信息,Osborne 表示,這些談話反映出聯準會認真對待通膨不足的風險,但對使用貨幣政策來提振物價抱持謹慎態度。

Grant Thornton 首席經濟學家 Diane Swonk 則認為,鮑爾是在走鋼絲,想在經濟成長依然堅穩之際保持樂觀,但釋出將在必要時降息的訊息,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的降息門檻正在下降。

周三亞洲盤美元指數下跌一度來到 97.03,97 整數關卡幾乎不保,外匯資訊網站 FXStreet 分析師認為,美元指數正承受賣壓,並試圖在 97 尋求支撐,若跌破,則將下看 96.74,因此周三公布的美國 ISM 非製造業 PMI 數據備受關注。

澳洲央行周二宣布降息,澳幣兌美元維持漲勢,周三進一步觸及 0.7004 高點,西太平洋銀行 (Westpac) 分析師指出,澳洲央行降息符合市場預期,並保留進一步降息的空間,預期下一次降息將在 8 月。

西太平洋銀行表示,澳幣近期上漲將在 0.7 受阻,此價位是該行公允價值區間的中值,由於澳洲鐵礦石供應反彈,鐵礦石價格似乎已經見頂,澳幣表現恐難進一步提振。

澳幣兌美元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澳幣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