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挪威、新加坡、阿布達比瘋A股 他們買了什麼

挪威、新加坡、阿布達比瘋A股 他們買了什麼

2017/10/06 12:20 鉅亨網新聞中心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 一般提到土豪國家,大多容易聯想到中東石油國家,不過北歐的產業國挪威,卻是默默布局 A 股,就連阿聯酋阿布達比投資局、科威特,也都重倉持有 A 股,據統計,截至 6 月 30 日, 阿聯酋阿布達比投資局、科威特投資的 A 股偏重基礎行業,包括製造業、採礦業。

根據東方財富 Choice 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共有瑞士聯合銀行集團、挪威中央銀行、馬來西亞等 3 國央行出現在 A 股上市公司前 10 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中,如果不考慮持倉部位的更動,今年下半年以來,這 3 個國家央行持有的 A 股已經浮盈 8.15 億元人民幣。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根據 CHOICE 金融終端數據顯示,目前重倉 A 股數量最多的有 20 檔的是挪威中央銀行,持倉市值達到 58.7 億元人民幣,持股最多的前 3 名分別是歌爾股份 (002241-CN)、海大集團 (002311-CN)、碧水源 (300070-CN)。今年下半年以來,滬指一路震盪上行,下半年到現在,挪威央行在 A 股收益率達到了 8.8%。

挪威央行持倉A股的標的。(截圖自鳳凰財經引述東方財富Choice數據)
挪威央行持倉 A 股的標的。(截圖自鳳凰財經引述東方財富 Choice 數據)

持倉部位僅次於挪威的是新加坡,持有 A 股有 17 檔,持股市值則比挪威央行高,來到 62.1 億元人民幣。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投資的標的還有青島海爾、宇通客車、上汽集團等。

而 9 月 29 日貴州茅台 (600519-CN) 股價來到 525.88 元人民幣,創歷史新高,長期霸占 A 股第一高價股寶座,今年以來該股更是大漲了 58.13%,堪稱是明星股,而該股前 10 大股東,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就在其中。根據貴州茅台中報數據,新加坡政府投資有限公司公司持有貴州茅台 456 萬股股份,佔流通股比例為 0.36%,是貴州茅台第 9 大流通股股東。

阿聯酋阿布達比投資局持倉A股的標的。(截圖自鳳凰財經引述東方財富Choice數據)
阿聯酋阿布達比投資局持倉 A 股的標的。(截圖自鳳凰財經引述東方財富 Choice 數據)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產業:英飛凌攜手Amkor,將在葡萄牙波多廠區設立封測中心,明年H1營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