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能源盤後─新風暴成隱憂 油價4週收高走勢告終

能源盤後─新風暴成隱憂 油價4週收高走勢告終

2017/10/07 07:35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油價週五下跌,導至美國基準原油期貨本週下跌近 5%,因為交易者密切關注熱帶風暴 Nate 進入墨西哥灣的路徑及其對該地區能源基礎設施的潛在影響。

分析師 Richard Mallinson 表示:「隨著我們進入周末,市場正在關注熱帶風暴 Nate 的影響,以及對原油生產和煉油能力的破壞程度如何。」

11 月西德州中質原油 (WTI) 在紐約商品交易所 (NYMEX) 下跌 1.50 美元或 3%,至每桶 49.29 美元。收在 9 月中旬以來的最低點,為過去 4 周收高後首度下跌 4.6%。

倫敦 ICE 期貨交易所 12 月布侖特原油下跌 1.38 美元或 2.4%,至每桶 55.62 美元。本週合約收盤下跌約 2.1%。

與  8 月的哈維颶風一樣,「市場也傾向於重點關注煉油廠關閉,這對油品價格可能更為正向,也可能對原油價格有一點看跌。」Mallinson 說。

但是在不確定的背景下,油品價格沒有得到提振。 11 月汽油下降 3.3% 至每加侖 1.559 美元,本週合約下跌 2%,11 月熱燃油下跌 2.4%,至每加侖 1.744 美元,本週收低約 3.7%。

根據安全和環境執法局的統計,截至週四,墨西哥灣區因應 Nate 關閉了石油產量近 15%,天然氣產量超過 6%。

同時,由於沙烏地國王薩勒曼和俄羅斯總統普丁在莫斯科的談判,俄羅斯參與了全球原油減產的協議,石油價格上漲。

PVM 分析師 Stephen Brennock 表示:「在莫斯科舉辦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會議為油市多頭創造了新的生命」,並表示,「預期供應協議的兩個主角減產行動將持續推動到 2018 年底。

近一年來 OPEC 與其他非 OPEC 國家 10 國之間的原始協議是將 6 個月的日產量減少 180 萬桶。該協議自今年 5 月延續至 2018 年第 1 季。

諮詢公司 JBC Energy 分析師表示:與此同時,「地緣政治在未來幾天可能會還有一些潛在的重大改變發展。」

石油投資者正在密切關注在伊拉克半自治庫德族地區舉行獨立公投的後果,可能會導致原油銷售量每天大約停止 50 萬桶。

市場也在等待美國總統川普下週決定是否承認伊朗遵守國際核子協議。伊朗是 OPEC 成員和中東重要石油生產國。

OPEC、能源信息管理局 (EIA) 和國際能源署 (IEA) 的月度市場報告也將在下周公布。

另外在 NYMEX,11 月天然氣下跌 2.1% 至每百萬英熱單位 2.863 美元,本週下跌 4.8%。

紐約原油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本週能源石油nate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