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能源盤後─OPEC延長減產協議在望 油價回升

能源盤後─OPEC延長減產協議在望 油價回升

2017/10/10 07:27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原油期貨週一小幅上漲,OPEC 秘書長表示,該組織和其他產油國可能需要在 2018 年採取額外措施來重新平衡石油市場。

12 月布侖特原油收盤上漲 17 美分或 0.3%,收於每桶 55.79 美元。在紐約商品交易所 (NYMEX),11 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質原油 (WTI) 上漲了 29 美分或 0.6%,至每桶 49.58 美元。

OPEC 秘書長 Mohammad Barkindo 週日表示,正在進行的再平衡進程的獲得「越來越多的共識」。據《路透社》報導,為了將這一進程維持到明年,「可能必須採取一些特別措施」,他在新德里石油產業論壇上這麼說。

Tradition 分析師在一份說明中指出,這些意思暗示延伸或深化了 OPEC 和非 OPEC 產油國所同意的減產條件,似乎「已經為市場提供支持,以開啟本週的交易」。

否則,貿易商在週三 OPEC 和週四國際能源署 (IEA) 公布石油市場數據之前,大部分都處於觀望模式。

油價周五下跌超過 2% 後趨於穩定,因為美國石油基礎設施的約 90% 在墨西哥灣停工,為颶風 Nate 做準備,結果最終顯示對美國石油市場影響不大。

分析師表示,一些美國的出口終端已經重新開放。但分析師表示,關閉產油設施會扭曲美國的庫存數據,使得評估美國石油市場變得更加困難。

除非有更多的具體細節出現在 OPEC 和其他主要產油國的意圖上,分析師表示上漲可能會受到限制。

Commerzbank 分析師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說:「市場參與者似乎越來越懷疑近幾週的漲幅是否合理。其中又以減產延期至 2018 年底最關鍵。」

布侖特在 10 月初觸及 2 年高點,源自 OPEC 在俄羅斯等外部產油國的幫助下重新平衡市場並削減全球供應量 2% 的積極情緒。

OPEC 成員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週四之間的高層會議幾乎並未承諾將減產延期至明年下半年,投資者也表示希望繼續它們降低供應。

雖然全球庫存下降,但仍遠高於削減成為目標的 5 年平均水平。

同時,美國總統川普預計將拒絕承認伊朗接受的 2015 年國際核子協議,這可能引髮美國對德黑蘭的制裁。在過去,川普把這個協議叫做「歷來最糟的交易」。

「美國可能會取消對伊朗的認證,這是我們將要注意的另一件事。」石油諮詢公司 Petromatrix 營運經理 Olivier Jakob 說:「這可能會帶來額外的地緣政治不確定性。」

作為與 6 個世界大國的核子協議的一部分,伊朗的國際制裁在 2016 年初被解除後,原油產能大幅提高。

NYMEX 基準汽油合約上漲 0.06 美分至每加侖 1.5594 美元,而 11 月熱燃油則下跌 0.5% 至每加侖 1.7352 美元。11 月天然氣期貨下跌 3 美分或 1.1%,至每百萬英熱單位 2.833 美元。

紐約原油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產油國重新石油市場美分石油伊朗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