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大陸富二代超豪婚禮後 爸媽公司市值蒸發110億台幣

大陸富二代超豪婚禮後 爸媽公司市值蒸發110億台幣

2017/10/12 11:09 鉅亨網新聞中心
大陸富二代超豪婚禮後 爸媽公司市值蒸發110億台幣

大陸富二代誇張的豪奢婚禮早已見怪不怪,但這場婚禮卻讓他的父母荷包大失血!浙江富商吳良定、陳愛蓮夫婦的兒子吳錦華,黃金周期間舉辦中西合璧的奢華婚禮,場面浩大、冠蓋雲集震憾中國網友。不過,節後首日股市,父母的上市公司股價不但沒有慶祝行情,反而倒跌 5.58%,市值蒸發了 24 億人民幣 (約 110 億元新台幣)。

《星島日報》報導,新郎官吳錦華是「富二代」,高大帥氣,曾留學英國,年紀輕輕已擔任家族多家公司的總裁。婚禮上,新娘沈佳妮鳳冠霞帔,被 8 抬大轎送至吳家的大莊園「和園」。據悉沈出生在當地一個普通公務員家庭,大學畢業,其他資料不詳。

婚禮邀請政、商、教育、娛樂界的重量級嘉賓,包括:上海大富豪、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與夫人王津元主婚,英國駐滬總領事 John Edwards、吉林省財政廳廳長謝忠岩等作為嘉賓代表上台致祝賀詞;台灣歌星張信哲等知名藝人在現場獻唱。

現年 71 歲的吳良定,先後創辦多家企業,近年上市,其中萬豐奧威 (002085-CN) 是中國汽車鋁合金車輪製造企業,產銷量和出口額在中國排名前 3 名;另一間上市公司日發精機 (002520-CN) 負責數控機床、機械產品研發生產;新郎吳錦華則在萬豐奧特控股集團擔任董事,母親陳愛蓮為董事長。

吳良定、陳愛蓮夫婦目前資產約 140 億元 (人民幣,下同)(約 641 億元新台幣),不僅是新昌縣首富,還年年榮登大陸富豪榜。

據《鳳凰財經》報導,吳錦華大婚的消息傳出後,有股民預料吳家公司的股票開盤後會大漲賀喜。不料周一 (9 日) 開後,萬豐奧威暴跌 5.58%,市值蒸發 24 億元 (約 109 億元新台幣),日發精機下跌 0.057%,市值蒸發近 5000 萬元 (約 2.3 億元新台幣),計算持股比例後,吳良定和陳愛蓮兩人損失高達 8.4 億元 (約 38.5 億元新台幣)。

 

萬豐奧威股價

 

日發精機股價

吳錦華的父母皆再婚,陳愛蓮原是吳良定企業的司機,後任吳的秘書。有段時間二人經常一起出差,當地就傳出風言風語,吳的原配妻子很氣憤,雖然 2 人已育有 2 子 1 女,仍分道揚鑣。此後,吳良定也離婚、並帶着一個兒子的陳愛蓮重組家庭,於 1990 年生下吳錦華。

吳家豪奢的婚禮震憾大陸的網友,但一場婚禮讓自家上市公司市值大縮水,有網友戲稱「即使很有錢,也還是低調一些好。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