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Singer警告:央行寬鬆帶來高風險 市場將見30-40%的下挫

Singer警告:央行寬鬆帶來高風險 市場將見30-40%的下挫

2019/06/28 14:46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億萬富翁 Paul Singer 週四 (28 日) 表示,全球經濟可能正在走向「重大市場衰退」,當經濟衰退到來時,市場將出現 30%-40% 的修正。

Singer 在 Aspen Ideas Festival 舉行的一個小組討論會上說,全球債務處於歷史最高水準,衍生品處於歷史高點,全球金融體系走向極端的高風險。

這位 Elliott Management Corp. 的聯合創辦人及執行長,在過去 10 年一直批評美國聯準會的寬鬆政策,認為這場金融實驗終將以恐怖方式收場,正是這種拚命印鈔的做法,將金融帶往高風險。

高盛認為美股未來12個月將大跌逾10%(圖表取自Zero Hedge)
高盛認為美股未來 12 個月將大跌逾 10%(圖表取自 Zero Hedge)

他表示,儘管他無法預測時機,但是這種情況持續,當經濟衰退到來時,市場料將出現 30%-40% 的「修正」。

央行的寬鬆政策帶來災難

Singer 指出,去年第 4 季升息之後,市場在年底出現崩潰,實際上就是未來即將下挫的暗示,美國聯準會及全球央行,現在正成為其貨幣政策的受害者。

Singer 認為,央行們應該做的,是努力恢復金錢的穩健性,不應該繼續降低利率。他們應該呼籲開發國家的國會,採取相應的措施,防範經濟成長放緩的打擊。

不過,並非所有人都如 Singer 這樣悲觀,同小組另一位傳奇投資人,凱雷 (Carlyle) 聯合創辦人 David Rubenstein 則認為,在 2020 年總統大選之前,美國經濟不會出現災難性的事件。

美中爭端不僅在貿易

Rubenstein 相信,雖然美中的貿易爭端帶來經濟壓力,但雙方「百分之百」會達成協議。

相較之下,Singer 對美中的對抗也不樂觀,因為美中的爭端不僅是貿易,而是兩個文明間的戰鬥。

根據修昔底德陷阱,這將帶來戰爭的結果,不過 Singer 並未提及戰爭,他認為,由於過去 30-40 年,未能針對中國審查國家安全與智慧財產權問題,而如今美國首度出擊,可能讓中國非常驚訝,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afp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