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東芝、WD部分產線因故停工 估完全復工仍須1~3個月

東芝、WD部分產線因故停工 估完全復工仍須1~3個月

2019/06/28 16:36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預定在 2019 年內 IPO 上市的日本半導體大廠東芝記憶體 (Toshiba Memory Corporation,TMC),日前傳出該公司位於日本三重縣的四日市工廠,因停電意外導致部分產線停工。該消息於今 (28) 日獲得證實,目前預估, 2019 年 7 月中旬前,廠房內的所有設備,應可恢復正常生產。

TMC 的四日市工廠,在 2019 年 6 月 15 日,受當地的大規模停電影響,至今仍有部分生產線還處於停工狀態。

該公司表示,目前正在檢查工廠內的生產設備,可望在下 (7) 月中旬前,重啟所有停止中的產線。

日媒在上週的報導中指出,日本中部電力 (9502-JP) 表示,當地在日本時間 6 月 15 日下午 6 點 25 分時,發生了停電意外,並在約 13 分鐘後恢復正常供電。

而 TMC 的四日市工廠,是該公司 NAND 快閃記憶體生產上的主力工廠。產線使用 12 吋 (300mm) 晶圓,主要產品為 3D NAND 快閃記憶體。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而在另一方面,與 TMC 共同進行四日市工廠營運的美國威騰電子 (Western Digital)(WDC-US) 則表示,在這次的停電意外中,該公司也受到波及。預估在快閃晶圓的可用度上,將會減少 6 EB(Exabyte,艾位元組),估計這個數字涵蓋了 2020 財年第一季的絕大多數。而威騰目前正與 TMC 密切配合,希望能在 3 個月後的 9 月底前,讓所有生產恢復正常。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日股東芝半導體記憶體威騰WDToshibaTMCNAN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