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機構報告〉App商店營收在2H19達到390億美元 蘋果大幅領先谷歌

〈機構報告〉App商店營收在2H19達到390億美元 蘋果大幅領先谷歌

2019/07/04 13:46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據調研機構 Sensor Tower 統計,應用程式 (App) 商店的營收在近年來持續成長,但成長速度有所放緩。

這份最新報告顯示,蘋果 (AAPL-US) 的 iOS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在 2019 年上半年合計營收達 397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 344 億美元成長了 15.4%。不過與前年同期的 269 億美元相比,2018 年的成長幅度高達 27.8%。此外,蘋果 (AAPL-US) 的 App Store 營收持續大幅超越 Google Play。

(
全球 App 商店營收 (圖片 :techcrunch)

在 2019 年上半年,全球消費者在 iOS App Store 上花費了 255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 226 億美元成長了 13.2%。不過與去年的 26.8% 成長幅度相比,已經有所下滑。儘管如此,與 Google Play 的總營收 142 億美元相比,高出了 80%。

報告中指出,整體市場成長放緩的主要因素是中國市場。由於中國經濟成長放緩,iOS 應用程式下載量有所下降。不過,報告預期這一情況很可能在未來 12 個月內恢復正成長。在今年上半年 Google Play 下載量卻成長了 16.4%,達到 419 億,比 iOS 的下載量高出 2.8 倍。

此外,App 商店營收的成長放緩也可歸因於 Netflix。在去年,Netflix 取消了在 Android 系統中 App 內訂閱註冊的功能。隨後,也取消了 iOS 系統 App 內訂閱註冊的功能。Netflix 對 App 商店營收的貢獻也因而下降。

在 2019 年上半年,下載量排名前幾的應用程式與先前相同,WhatsApp、Messenger 和 Facebook 持續領先。值得一提的是,TikTok 超越 Instagram 排名第 4 位,它的下載量成長了約 28%,達到近 3.44 億次。

另一方面,從手遊上來看,2019 年上半年的手遊營收成長了 11.3%,在 iOS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上達到 296 億美元。其中,蘋果 App Store 的遊戲營收為 176 億美元,成長率為 7.8%。Google Play 遊戲營收則成長了 16.8%,達到 120 億美元。

(
全球手遊 App 營收 (圖片:techcrunch)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APP營收NETFLIX蘋果IOS谷歌鉅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