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國會大選過半!安倍:消費稅按原定計畫在10月上調

國會大選過半!安倍:消費稅按原定計畫在10月上調

2019/07/22 12:14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日本在週日 (21 日) 舉行了第 25 屆的參議院選舉,由首相安倍晉三所領導的執政黨自民黨與盟友公明黨,在選中獲得過半席次,於全部 237 席當中取得了 141 席。

當中,在進行改選的 124 個席次部分,執政的自民黨取得 57 席,盟友公明黨取得 14 席,席次過半。再加上原有的 70 個非改選席次,在國會取得過半的 141 席次,但未達憲法修訂所需的 2/3 (164 個) 席次。

安倍晉三在 21 日晚間,於自民黨本部接受電視媒體們訪問。在面對記者們的消費稅增稅相關提問時表示,「稅金上調這件事,是會遭到厭惡的。然而,為因應社會保障費用,建構全世代型的社會保障制度,還有守住國家的信用,都是有必要的」,明確表達會依照原定時程於 10 月時,將消費稅由目前的 8% 調升至 10%。

此外,安倍晉三表示「來到 10% 後,我個人認為 10 年間沒有 (調整的) 必要」。「只要這樣好好的與安倍經濟學同樣的政策來進行,(不再增稅) 是十分可能的」,安倍說道。

「我在今後 10 年間,無法一直擔任自民黨總裁或首相。沒辦法保證到那個時候」,安倍也作出了如此表示。

而日前在 7 月 3 日時,安倍就曾經在日本記者俱樂部 (Japan National Press Club) 所主辦的黨首討論會上提到,「今後 10 年左右 (消費稅) 沒有上調的必要」。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