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本地金價漲勢持續 印度黃金回收量創7年新高

本地金價漲勢持續 印度黃金回收量創7年新高

2019/08/01 15:53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世界黃金協會 (World Gold Council, WGC) 稱,印度黃金價格漲勢不斷,推動人們將珠寶黃金兌現,該國黃金回收量預計將攀升至 2012 年來最高水平。

黃金推廣機構印度常務董事 P.R. Somasundaram 受訪表示,今年黃金銷售可能再增加至 100 噸左右,相較於去年成長 15%。根據 WGC 數據,有望創下 2012 年 118 噸後的最高紀錄。

2019 年前 6 個月來,印度對海外黃金採購需求已上升約 20% 左右,而高度成長的黃金回收量,預計將減少該國對海外供給的依賴。此外,印度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 為了縮減該國經常帳赤字,也在上個月調高黃金進口稅抑制需求。

儘管調升進口稅率,Somasundaram 認為這種方式頂多能抑制 3 個月的需求,很難產生長期影響,今年的黃金消費量仍可能達到 WGC 預估的 750-850 噸。

Somsundaram 認為,從消費者角度來看,進口稅調升或是國際金價導致本地金價上揚,皆會削弱人們的黃金購買數量,但是當看到其他資產表現不佳時,人們還是可能回頭押注黃金。

此外,他認為在節日節慶的影響之下,即使價格走高,印度下半年的黃金需求仍將維持高位。

WGC 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印度黃金消費量增長 9%,至 372.2 噸:4 到 6 月的淨進口量則同比增加 28% 至 247.4 噸。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黃金世界黃金協會印度進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