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美祭中新關稅〉零售業首當其衝!消費者吐血 百思買等多家零售業重挫10%

〈美祭中新關稅〉零售業首當其衝!消費者吐血 百思買等多家零售業重挫10%

2019/08/02 06:55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美祭中新關稅〉零售業首當其衝!消費者吐血 百思買等多家零售業重挫10%

零售業股價正走跌,因為美國對中國的新一輪關稅涉及服飾和電視等項目,恐令零售業所受的衝擊最大。

美國川普總統週四突然擴大對中國的貿易戰,在推特上宣布美國將針對剩餘 30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貨品加徵 10% 關稅,且自 9 月 1 日生效。華爾街分析師認為,零售業可能首當其衝,因為新關稅適用相當多該產業出售的商品,將墊高其成本。

零售產業領導者協會 (RILA) 聲明指出,「這份受關稅衝擊的產品名單幾乎完全針對消費者,這些對中國進口貨品新一輪的 10% 關稅直接衝擊消費者產品和家庭預算,顯而易見。」

「如果這項關稅生效,美國消費者是此戰略首當其衝者,他們在服飾、玩具、居家用品和電子產品等日常用品上,幾乎都會面臨漲價。」

SPDR S&P 零售業 ETF (XRT-US) 重挫 3% 以上,為 5 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個股也相當慘烈,Best Buy (BBY-US)、Office Depot (ODP-US) 和 Abercrombie & Fitch (ANF-US) 均在該消息傳出後暴跌約 10%。

奧本海默 (Oppenheimer) 基金公司分析師  Brian Nagel 週四表示,「最新一輪對中關稅尤其更針對消費者而非工業。百思買非常可能是消費電子類別撐到最後的,但... 對消費者來說,這是更加價格敏感的自由選購項目。」

川普對中新一輪關稅的消息公布後,百貨公司業者也承壓,Macy’s (M-US) 和 Nordstrom (JWN-US) 跌幅約 7%,而 Kohl’s (KSS-US) 下跌 8%。

回溯 Nagel 於 6 月時發布的一份報告,「我們仍擔心,雖然大多數零售業會將成本轉嫁消費者,但同時大量的漲價狀況恐怕會『震驚』消費者,或拖累消費者整體支出。」

瑞信分析師 Michael Binetti 週四表示,雖然多數服飾和鞋類廠商均已向中國以外的供應商採購,但美國貨品仍有 10% 至 15% 來自中國。

美國商會也立刻跳腳,聲明指責「新的關稅只會對美國企業、農民、工人和消費者帶來更大的痛苦,且破壞美國經濟的強勢。」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川普中國關稅零售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