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紐約匯市—美元再墜!市場篤定Fed 9月降息 日圓續飆 歐元反彈

紐約匯市—美元再墜!市場篤定Fed 9月降息 日圓續飆 歐元反彈

2019/08/03 07:07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週五 (2 日) 美元指數連續第二天下挫,下跌 0.27%,勉強守在 98 整數關卡之上。美國公布非農數據符合預期,但前值遭到下修,加上美中貿易戰緊張加劇,市場對聯準會 9 月降息的預期堅定,使美元承壓。總計本周美元收小漲,留下長上影線。

美國公布 7 月非農就業數據,增加 16.4 萬人,低於前期之 19.3 萬人,其中非政府部門就業增幅僅 14.8 萬人,低於預期之 16 萬人。此外,前兩個月整體非農數據遭到下修 4.1 萬人。統計過去三個月,平均非農就業增幅為 14 萬人,遠低於去年同期平均之 23 萬人。

紐約 BMO Capital Markets 全球外匯策略長 Greg Anderson 認為:「這是一份會讓美元承受壓力的報告。我相信這份非農就業報告,增加了聯準會 9 月降息的機會」。

此外,在 7 月貨幣會議中,對降息投下反對票的:堪薩斯城聯邦儲備銀行行長 Esther George,最新在周五表示,未來經濟前景存在一定的風險,若接下來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景氣將更加疲弱,「我會準備好調整利率政策」。

市場篤定下次聯準會將降息。最新 FedWatch 顯示,9 月 18 日聯準會維持利率不變機率,一天內由 14.6% 大減至 0.8%,降息一碼的機率,則由 85.4% 暴升至 99.2%。

美元指數日線 (來源:FXSTREET)
美元指數日線 (來源: FXSTREET)

美元走軟加上市場避險情緒仍高,推升日圓兌美元再度上漲 0.69%,USD/JPY 強勢衝破 107 大關卡,盤中一度來到 106.505,刷新今年 1 月初以來的新低紀錄。

USD/JPY日線 (來源:FXSTREET)
USD/JPY 日線 (來源: FXSTREET)

歐元則相對美元上漲 0.21%,EUR/USD 從兩年的低點 1.10285,連續兩日反彈。市場聚焦的美歐貿易協商出爐,川普宣布美國與歐盟簽訂牛肉協議,歐盟將提高美牛進口配額,開放更多無激素美牛進口。

分析師認為,儘管美歐雙方於農產品貿易上達成協議,暫緩市場緊張情緒,但對於汽車關稅部分,仍存在擔憂,全球風險偏好依舊受到壓抑。

此外,歐洲央行 (ECB) 正準備重啟購債計畫,但歐洲經濟前景持續惡化,分析師認為,貨幣政策很難立即出現效果,對於歐元的支撐力道依舊薄弱。

EUR/USD 15分線 (來源:FXSTREET)
EUR/USD 15 分線 (來源: FXSTREET)

 

截至週六 (3 日) 台灣時間 5:00 價格:

美元指數來到 98.1。

歐元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歐元兌換 1.1106 美元。

英鎊兌美元匯率來到 1 英鎊兌換 1.2156 美元。

澳幣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澳幣兌換 0.6799 美元。

美元兌加幣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3203 加幣。

美元兌日圓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06.59 日圓。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關鍵字: 美元日圓歐元FEDECB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