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若中國放手貶值 金融大鱷預言人民幣將下跌40%

若中國放手貶值 金融大鱷預言人民幣將下跌40%

2019/08/06 07:21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若中國放手貶值 金融大鱷預言人民幣將下跌40%

美國知名對沖基金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 (Kyle Bass) 預期,人民幣一舉「破 7」後,中國政府若不推出支持人民幣匯率的方案,那麼他預期人民幣將在此匯價上,再下跌 3 成至 4 成。

週一 (5 日) 境外人民幣暴跌,一舉「破 7」,盤中 USD/CNH 最高來到 7.11698,人民幣創 11 年新低。儘管中國人行行長易剛表示「人民幣的波動,是市場驅動與決定的,是處於合適水平」。不過最新消息是,美國已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

Kyle Bass 在媒體採訪中表示,過去中國一直以「賣出美元、買入人民幣」方式,在支持匯價。然而「若中國放手讓人民幣自由隨市場浮動,預期將會急速貶值,恐再下跌 3 成至 4 成」。

Kyle Bass 認為,中國過去穩定匯價,沒有放手讓人民幣貶值,是因為擔心全世界都認為中國在操縱匯率。

Kyle Bass 先前在 2008 年金融海嘯間,對次貸問題上有先見之明,成功放空美國房市,而在華爾街聞名。2016 年也曾放空人民幣,報酬率超過 20%。

近期的美中貿易談判戰火升級,Kyle Bass 早已表達不樂觀看法,「因為中國自 2001 年加入世貿組織以來,沒有履行與美國簽下的任何協議」。並建議將資產轉進耐久型資產,如長天期債券、房地產,以及擁有高股息的國際企業。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人民幣Kyle BassHayman Capital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