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興櫃:訂單能見度高,駐龍(4572)盤中買盤進駐,激勵股價強漲

興櫃:訂單能見度高,駐龍(4572)盤中買盤進駐,激勵股價強漲

2019/08/07 11: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駐龍精密機械(4572)預計9月上旬正式上市掛牌,由於駐龍去年及今年上半年每股盈餘(EPS) 分別為8.01元及4.21元,穩居航太零組件每股盈餘獲利王,加上航太產業前景持續成長,以及政府積極培育航太產業,而駐龍每年在手訂單逾8億元,以及訂單能見度至少5-10年,盤中買盤進駐,激勵股價上漲。而駐龍預計將於13日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

駐龍主要開發與量產中大型飛機機體結構、起落架與引擎結構零組件;同時專注垂直整合關鍵零組件,從製造、研發再組裝,打造出業界少見的一條龍服務,而駐龍目前產品中,引擎件種類約30件,起落架種類約4件,機身件產品約4000件,產品銷售至美國波音主要機身結構製造廠勢必銳航空系統公司(Spirit Aerosystems)以及供應歐洲空中巴士、美國波音等飛機引擎與起落架系統的法國賽峰集團(Safran Group)等國際航太製造廠;同時也是國內航太大廠漢翔(2634)以及長榮航空(2618)旗下長榮航太最主要供應商,是台灣少數可在國際航太市場爭取訂單的廠商之一。

而駐龍一條龍整合服務,加上工廠管理效率,是毛利率能較同業高的主要原因;駐龍上半年毛利率49.15%,營益率36.5%,獲利穩定擁有高度成長性,目前每年在手訂單金額逾8億元,訂單能見度至少5年,部分訂單能見度甚至達10年。

駐龍目前員工約350位,駐龍董事長王昆生堅持雇用台灣員工,值得玩味的是,駐龍廠房並未雇用警衛,相較於其他廠房的工作環境,王昆生更堅持用心對待員工,給予員工較舒適的工作環境。王昆生表示,若廠房冷氣不夠冷,員工工作環境不佳,員工心情不好,東西做得差,報廢率也就高,因此要注重員工工作環境,讓員工有心留在公司,而員工流動率低,技術就跟著留根,心情愉快,效率就會跟著提高,而公司有不錯的獲利,也會幫員工加薪,員工就會留在公司。而駐龍員工流動率也偏低;據了解,駐龍的新人起薪約在3萬元上下,而員工平均薪資約在4.7萬元左右,在南部大環境的薪資結構,待遇相對屬於較不錯的公司。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