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貿易戰升級進階版 貨幣戰美中續過招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貿易戰升級進階版 貨幣戰美中續過招

2019/08/07 13:36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歷經連續兩天的動盪後,市場風險偏好略有改善,但不安情緒仍然積聚未散,中美貿易戰升級、英國無協議脫歐、聯準會激進降息的擔憂,牽動貨幣戰的敏感神經,周二美元持續承受壓力,維持在 97.5 附近震盪;人民幣兌美元連續三天跌破 7。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中國央行周二將人民幣中間價設在 6.9683,高於市場預期的 6.9871,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 資深市場分析師 Joe Manimbo 表示,此舉有助於人民幣回穩,但目前市場風險偏好仍然神經緊繃,這有利於避險資產表現。

交易員指出,目前人民幣中間價成為市場穩定器,尤其要關注中間價是否跌破 7。此外,中國央行周二公告,為完善香港人民幣債券收益率曲線,將於下周三在香港發行兩期人民幣央行票據,此舉被視為是在阻空人民幣。

在岸人民幣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在岸人民幣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川普政府宣布中國是匯率操縱國後,東京 Gaitame.Com Research Institute 研究主管 Takuya Kanda 表示,美國已經用如此多的關稅行動打擊中國,不確定還能祭出什麼懲罰新招,而且貿易戰已進入新的階段,非常不確定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事。

德意志銀行曾表示,美國試圖打壓美元之舉,可能會引發一場真正的「貨幣戰爭」;法興貨幣策略師也認為,當美國認為自己正在敗退時,這就變成了一個不一樣的貨幣戰爭。

此外,市場開始預測聯準會 10 月底前將再降息 50 個基點。Brean Capital 的固定收益策略負責人 Scott Buchta 認為這是一個巨大的變化,市場正在反映更為悲觀的前景。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產業:英飛凌攜手Amkor,將在葡萄牙波多廠區設立封測中心,明年H1營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