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群益期貨〉還是空頭症狀

〈群益期貨〉還是空頭症狀

2019/08/07 15:59 群益期貨

期貨市場的量能、波動放大,現貨市場週線出現量大下跌走勢,不會有人聯想到多頭市場。美國四大指數中「帶頭大哥」費城半導體指數從 7 月 25 日由強轉弱了,結束二個月的相對強勢。

債券、黃金、日圓及 VIX 等商品受到避險情緒升溫影響表現強勁。農產品以黃豆為代表,中國關係企業暫停新的美國農產品採購,且不排除進口加徵關稅的影響,儘管美元自 8/1 日轉弱,但黃豆順風不漲,表現弱勢。

外匯市場,美元表現分歧,川普推文自 9/1 日起對自中國進口 3000 億商品課徵 10% 關稅,美元雖然走弱,但人民幣卻大貶,臨近新興市場貨幣亦受到波及。

如果說感冒的症狀是咳嗽、鼻塞、流鼻涕、發燒等,那可以說金融市場仍沒有擺脫空頭,因為中美貿易談判空頭症狀還沒有消除,還需要吃藥,週三第一帖藥,中國人行海外發行央票,阻貶人民幣、日本央行亦出手干預匯市,阻升日圓,則是對匯市帶來穩定的效果,也間接對股市構成支撐,儘管川普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這是 1994 年以來首見,但一般被列為匯率操縱國接下來會被課以高關稅懲罰,但美國已先對中國進行關稅戰了,因此這一則訊息反倒對市場的衝擊沒有那麼大。

人行行長易綱表示當前人民幣處於合適水平,他表示將堅決市場決定匯率制度,不搞競爭性貶值,恪守 G20 有關的匯率承諾,看起來是話中有話,2015 年底人民幣貶值,人行動用了大量外匯存底阻貶,但去年 4 月中美貿易戰人民幣也是貶值,但人行卻是放任貶值,沒有干預反而人民幣加速貶值,這是美國所不樂見的。

因此美國對中國在匯率的指控也站不住腳的,因為關稅戰一開打,人行兩手攤開可以讓人民幣自由飛,而川普對中國 3000 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 10% 的關稅,為了逼迫習近平上談判桌,關稅是否會繼續加碼,所以人行海外發行央票阻貶人民幣已經算是很和善的舉動,或許可以視為是「停聽看」的動作,一旦關稅繼續加碼,人行還是會放任人民幣貶值來對沖關稅帶來的傷害。

群益期貨自媒體官網:https://media.capitalfutures.com.tw/index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