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影音串流勢強!估2022年近25%美國家庭放棄有線電視

影音串流勢強!估2022年近25%美國家庭放棄有線電視

2019/08/07 17:38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近幾年以來,民眾的觀影行為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有別於以往守在電視機前,隨時隨地,一支手機、一台平板,人們都能在線上追劇。影音串流平台作為一股新勢力,襲捲了全球影視產業,傳統電視業者也因此感受到了壓力。

根據調研公司 eMarketer 最新的報告指出,到 2022 年,將會有近 25% 的美國家庭選擇放棄傳統有線電視的訂閱。

()
放棄傳統有線電視的訂閱的美國家庭數 (圖片:CNBC)

隨著影音串流服務相關產業持續蓬勃發展,如 Netflix(NFLX-US)、Hulu、亞馬遜 (AMZN-US) 等巨頭皆加入了戰場。科技大廠蘋果 (AAPL-US) 也宣布將在今年秋季推出影音串流服務 Apple TV+,迪士尼也表示將在年底推出 Disney+。

隨著 OTT 服務興起,更多的用戶轉用網路來看串流平台、YouTube 等節目。由於這些影音串流平台所提供的節目內容遠超越傳統電視,造成有線電視的用戶持續下跌。

EMarketer 預期,今年會有大約 19% 的美國家庭用放棄有線電視。OTT 服務是指「over-the-top」服務,通常來說內容或服務建構在網路基礎服務之上,而不需要電信商的額外的支援。

eMarketer 預測分析師 Eric Haggstrom 表示:「由於節目製作成本持續上升,有線電視、衛星和電信商發現,很難透過付費電視的服務來獲利,因此全面提高價格。他們似乎寧可失去客戶,也要能夠保持營利。」

「而隨著觀看時間和電視收看家庭數量的下降,有線電視業者不得不以更高的價格出售廣告,以彌補收視率的下降。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將變得越來越困難。因此,迪士尼和 NBC 等傳統電視公司正在積極擴大可以直面消費者的數位產品,期望重新奪回失去的觀眾。」Haggstrom 說道。

儘管如此,Haggstrom 認為,這樣的趨勢對於電視商來說,並非全是壞消息。由於有線電視業者同時也提供寬頻網路作為整套方案,因此若消費者選擇放棄有線電視訂閱服務,電視業者也可以透過向客戶收取更高的網路價格來提高獲利。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串流影音電視媒體美國OTT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