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紐約匯市—憂經濟!瑞朗日圓飆漲 美元承壓 紐幣創三年新低

紐約匯市—憂經濟!瑞朗日圓飆漲 美元承壓 紐幣創三年新低

2019/08/08 06:17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週三 (7 日) 早盤避險情緒爆發,美債殖利率倒掛創 2007 年來最大,市場極度擔憂經濟衰退,資金紛紛湧入瑞朗、日圓等避險貨幣,盤中,USD/JPY 一度來到 105.49,逼近前日低點,USD/CHF 更來到 0.9692,創下近一年低點。午盤隨著股市回神,避險情緒稍緩,USD/JPY 終場小跌 0.25%,USD/CHF 跌 0.11%。

USD/CHF 15分鐘線 (來源: FXSTREET)
USD/CHF 15 分鐘線 (來源: FXSTREET)
USD/JPY 15分鐘線 (來源: FXSTREET)
USD/JPY 15 分鐘線 (來源: FXSTREET)

美元指數則在盤中一度下挫 0.26% 至 97.31。午盤隨著股市氣氛好轉,美元亦收斂跌幅,最終收在平盤。

由於週三紐西蘭、印度、泰國三個國家同步宣布降息,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推文批評聯準會,並要求聯準會更快、更大幅度的降息。

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 Charles Evans 周三表示,貿易談判為市場持續帶來波動,經濟的逆風,意味著未來再度降息是合理的。

ING 分析師認為,川普正持續加大對聯準會的施壓,以支持他在貿易談判的努力。目前來看,市場波動與其他央行的政策,給予聯準會更多推動的力量。預期 9 月與 12 月各自再度降息一碼的機率很大。

分析師也認為,隨著其他國家央行降息,可能加劇美元上升的壓力,這可能導致通膨進一步受到抑制,且加大聯準會放寬政策的壓力。

USD INDEX 15分鐘線 (來源: FXSTREET)
USD INDEX 15 分鐘線 (來源: FXSTREET)

紐幣大跌,NZD/USD 下挫 1.17%。盤中一度來到 0.6377,創下三年以來新低點,因紐西蘭央行意外降息兩碼至 1% 後,市場認為後續仍將持續降息步調,對匯價帶來抑制效果。

紐西蘭央行總裁 Adrian Orr 表示,未來若消費者信心與商業表現不如預期,將會需要進一步降息。Adrian Orr 還認為,貿易不確定性嚴重影響紐西蘭經濟,未來「負利率」將是可能可以採取的措施。

NZD/USD 15分鐘線 (來源: FXSTREET)
NZD/USD 15 分鐘線 (來源: FXSTREET)

 

截至週四 (8 日) 台灣時間 5:30 價格:

美元指數來到 97.62。

歐元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歐元兌換 1.1202 美元。

英鎊兌美元匯率來到 1 英鎊兌換 1.2142 美元。

澳幣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澳幣兌換 0.6759 美元。

美元兌加幣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3304 加幣。

美元兌日圓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06.19 日圓。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美元日圓瑞朗紐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