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分析師:若Fed屈服於市場壓力 美元恐失去主導地位

分析師:若Fed屈服於市場壓力 美元恐失去主導地位

2019/08/08 10:08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市場分析師警告,若聯準會屈服於金融市場的壓力,以及美國總統川普的指責,將利率再度調降兩碼,那麼,美元的主導地位,可能會因此結束。

根據路透社對 60 位分析師的調查,超過 40% 的分析師認為,由於全球對於美元資產的強勁需求,支撐美元的吸引力維持不變。然而,若聯準會在壓力之下接連降息,目前美元主導的地位將就此改變。

上週聯準會降息一碼之後,美元不跌反漲,主要因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這是中期周期的調整,不代表就此敞開連續降息大門。

然而,這周美中貿易戰火狂燒,印度、紐西蘭等各國央行相繼降息,市場與川普持續給聯準會更多降息壓力。

最新 FedWatch 顯示,今年底前,降息兩碼的機率已達 41.1%,降息三碼的機率也有 38.3%,甚至降息四碼的機率也出現 9.4%。

FedWatch12月降息機率分布 (來源: FedWatch)
FedWatch12 月降息機率分布 (來源: FedWatch)

CIBC 外匯策略長 Jeremy Stretch 表示:「我們持續看到聯準會面臨外界給的政治壓力,儘管主席鮑爾在公開場合堅持立場,但看起來,聯準會仍處於一個相對不利的情況」。

RBC 外匯策略長 Adam Cole 則認為,作為 G10 國家中,利率相對較高的美元,若聯準會跟隨市場預期走,美元就會從高位被拉下來。

美元已不再受到經濟基本面還是利差關係的驅動,而是主要被避險情緒與市場共識牽引。Jeremy Stretch 認為,市場希望看到在白宮壓力下,聯準會能做的更多,進一步壓低美元匯價。

然而,今年來多數貨幣對美元走貶。歐元今年對美元已貶值超過 2%。

分析師預期,未來 12 個月,歐元可能上漲 3%,EUR/USD 目標價落在 1.15 左右。主要驅動來自美元轉弱,而非歐元的強勁。

Jeremy Stretch 認為:「歐洲央行已經沒有什麼工具,可以再刺激通膨上升,或者進一步疲軟歐元。因此,未來預期歐元可能將走升,主要原因並非來自看好歐洲經濟或者通膨,而是因為美元相對地走軟」。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美元歐元fed降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