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華為開發者大會〉華為發布「鴻蒙」!強調若Android無法使用 可隨時轉換至鴻蒙

〈華為開發者大會〉華為發布「鴻蒙」!強調若Android無法使用 可隨時轉換至鴻蒙

2019/08/09 15:39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週五 (9 日) 華為召開 2019 開發者大會,華為發布了自行開發的作業系統鴻蒙 OS (HarmonyOS),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強調,若是華為手機內的 Android 系統哪天無法使用,使用者可以隨時地將 Android 轉移至鴻蒙 。

​​​​​​​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介紹,鴻蒙系統是基於微內核的全場景分佈式 os,這是分佈式架構首次用於終端 os,可以實現跨終端且流暢的使用者體。

圖片:華為開發者大會
圖片:華為開發者大會

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表示,鴻蒙 OS 是基於「微內核」開發的,這是未來操作系統的方向,鴻蒙將分佈式架構首次用於終端 OS 上,能夠實現跨終端間的無縫系統,比如假如智慧型手錶上沒有攝影鏡頭,那麼可以用手機的攝影鏡頭拍照,在鴻蒙 OS 上,不同設備的硬體性能,可以在同一個平台上通用。

余承東進一步表示,華為在智慧型手機系統上,目前仍將使用 Android,但如果不能哪天無法使用 Android,鴻蒙 OS 將隨時可以用於智慧型手機,余承東強調,鴻蒙 OS 將會是一個開源操作系統。

此外華為並指出,鴻蒙系統更是面向 IoT 萬物聯網時代而來,鴻蒙能應用於智慧螢幕、穿戴設備、手機、音箱等不同設備上,鴻蒙能針對不同硬體能力的產品進行部署,並採用分佈式架構,提升效率。

貿易戰打擊下,華為消費性電子營運狀況如何?

余承東在介紹華為消費者業務情況時表示,過去 8 年,華為消費者業務保持高速增長,實現了 68 倍增長,成為全球前三大智慧設備企業,而去年在美國制裁的情況下,華為手機發貨量仍然超過 2 億台。

進入 2019 年,余承東表示,華為消費者業務是繼續高速增長,上半年華為手機出貨量為 1.18 億台,年增率成長 24%,華為 PC 出貨量在上半年更是實現 300% 的年增率成長、可穿戴設備實現 200% 的年增率成長。

余承東表示,如果沒有美中貿易摩擦,華為今年出貨量將會是全球第一,余承東並強調,全場景智慧生活戰略,將是華為未來 5 至 10 年的長期戰略。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華為鴻蒙物聯網IOT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