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財報〉虧損擴大49倍!日面板大廠JDI創史上同期最大淨損832億日圓

〈財報〉虧損擴大49倍!日面板大廠JDI創史上同期最大淨損832億日圓

2019/08/09 17:18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日本中小型尺寸面板大廠 JDI (6740-JP) 於週五 (9 日) 公布 2019 會計年度 Q1 財報 (即今年 4-6 月),在 2019 年 Q1 財季的合併財報當中,JDI 淨損高達 832 億日圓,創史上同期最大虧損,更比去年同期淨損 17 億日圓大幅擴大近 49 倍之多。

JDI 財報關鍵數據:
  • 營收年減 12% 至 904 億日圓,低於市場預測的 927 億日圓
  • 營業利益則為 -275 億日圓,大幅高於去年同期的 98 億日圓
  • 淨損高達 832 億日圓,創史上同期最大虧損,去年同期淨損為 17 億日圓
JDI營業利益表現 圖片:JDI
JDI 營業利益表現 圖片:JDI

在美中貿易戰造成需求量減少,還有客戶進行庫存調整等影響下,銷量出現減少,另外包含白山工廠的減損損失,以及事業構造改善費用等,JDI 提列了 517 億日圓的特別損失。

截至今年 6 月底時,JDI 淨資產為 -772 億日圓,自有資本率為 -19.3%,此前 3 月底時則還有 0.9%,JDI 目前已陷入資不抵債的窘境。

由於在智慧型手機所使用的面板銷售情況出現大減,這為 JDI 帶來龐大的營業損失,主力工廠也因處於低稼動率之故,造成資產價格滑落,也都在帳面記上一筆。

另外,JDI 表示,原定在週五 (9 日) 傍晚,與嘉實基金等中方出資夥伴舉行的共同記者會,也因相關人士無法及時趕達,臨時喊卡。

JDI 在 8 月 7 日的新聞稿中表示,該公司已與中國投資公司的嘉實基金管理集團等簽下合約,中方將會提供 800 億日圓資金,而最大股東日本 INCJ 決定提供 JDI 200 億日圓追加融資,JDI 最大客戶 (一般推測是美國蘋果 (AAPL-US)) 也將提供 1 億美元金援。

另外為了改善財務體質,JDI 也正實施 1200 人規模的人事精簡。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關鍵字: JDI面板財報虧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