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手機變單眼 三星小米合推破億畫素CMOS

手機變單眼 三星小米合推破億畫素CMOS

2019/08/12 12:57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三星今 (12) 日對外宣布推出業界首款逾 1 億畫素的 CMOS,三星特別提到這是與小米合作開發的成果。該款傳應器將應用在智慧手機之中,本月底可開始量產。

三星介紹,這次推出的 ISOCELL bright HMX 擁有 1.08 億的有效畫素,同時也是第一款採用 1.33 英吋感光面積的大尺吋行動圖像 CMOS,能夠在低光照條件下比其它小型 CMOS 吸收更多光線,利用四合一畫素合併技術(Tetracell),實現更加明亮的 2700 萬畫素照片。

在明亮的環境中,Smart-ISO 是一種根據照明環境,智慧選擇設定方式以實現最佳光電信號轉換的機制,可切換到低 ISO 以提高畫素飽和度並生成逼真的照片。該機制在較暗的設置中使用高 ISO,有助於降低噪點,從而使圖像更清晰。

隨著該傳感器的推出,三星將其 0.8μm 圖像傳感器從 6400 萬傳感器擴大到 1.08 億畫素,其分辨率已經達到高階數位單眼相機的分辨率。

三星電子傳感器業務執行副總裁 Yongin Park 指出,「三星不斷推動畫素和邏輯技術的創新,以設計我們的 ISOCELL 圖像傳感器來捕捉世界,使其接近我們眼睛的感知方式。」

「透過與小米的密切合作,ISOCELL Bright HMX 是第一款可打包超過 1 億畫素的行動圖像傳感器,採用先進的 Tetracell 和 ISOCELL Plus 技術,可提供無與倫比的色彩再現和令人驚嘆的細節。」

小米同時強調,三星 1 億畫素感光元件將是市面上感光面積最大的行動圖像感測器,超大感光面積可提供更高的進光量,它的夜拍能力無疑值得期待。

小米的聯合創始人兼總裁林斌表示,「我們很高興以前只能在少數頂級數位單眼相機中使用的圖像分辨率,現在可以設計到智慧手機中。隨著我們繼續合作,我們預計不僅會帶來新的行動相機體驗,還可為用戶創建獨特內容的平台。」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三星小米CMOS感光元件傳感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