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日本街道零違停!網嘆台灣難做到

日本街道零違停!網嘆台灣難做到

2019/08/14 12:04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街道零違停!網嘆台灣難做到

日本一直是台灣人愛去的國家之一,除了人土風情吸引、東西好買、好吃外,乾淨的市容、空曠的街道也一樣令人感到十分舒適宜人。而近日有網友在觀看日本30、40年前的影片發現,日本的車道在當時其實是跟現今台灣一樣都是停滿車的,並疑惑的問到,究竟日本是怎麼做到的?這樣的疑惑也引起了網友們議論紛紛。

 

▼網友於ptt八卦版po文表示對台日街景差異感到疑惑(圖/ptt八卦版)

 

有網友搞笑的說「有小精靈幫忙趴車」,也有不少網友點出重點,指出在日本買車一定要有車位證明,加上日本大眾交通發達、取締嚴格且日本停車場停車金額昂貴,也因這些因素所以汽車密度無論在大都市或小城市才會都那麼低。

 

▼網友點出日本重點差異(圖/ptt八卦版)

 

而將台灣與日本街景比對後更有不少網友感嘆表示「相同的問題人家已經解決,台灣到現在還在半死不活中」、「台灣就是40年前的水準跟素養」、「歐美日是被管出來的,台灣不執法」、「真希望台灣也有這天」

 

▼台灣日本街景差異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針對這個問題旅居日本、留日文學博士何必就曾拍攝解說影片來為此種現象做解說,他表示台灣交通會亂,路邊停車格就是亂源,而最後也講到,日本的道路設計理念是日本人認為路是給人走的,要以人為優先考量,所以日本幾乎沒有路邊停車格,而當沒有路邊停車格、停車場的商機便會湧現,日本到處是停車場,日本人何必違規停車呢?

 

▼旅居日本文學博士何必曾拍攝影片揭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古都魅力迷倒日本!台南神農街景登日雜封面
台灣街景沒日本舒服順眼?網友嗆:先檢討這行為
日本電線桿年增7萬根!1原因讓衝突街景無法根治
關鍵字: 日本台灣街景違停ptt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