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傳蘋果正與Spotify協商 用戶將能用Siri撥放音樂

傳蘋果正與Spotify協商 用戶將能用Siri撥放音樂

2019/08/14 15:55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據報導,蘋果 (AAPL-US) 和 Spotify(SPOT-US) 正在展開協商,若協議完成,蘋果將允許 Spotify 用戶使用 Siri 來控制音樂播放。

報導中指出,蘋果和 Spotify 正在討論一項計劃,該計劃將允許 iPhone 用戶通過語音助理 Siri 來播放歌曲、歌單和專輯。據悉,在蘋果 iOS 13 中的新 API,能允許音樂應用程式與 Siri 整合,iOS 13 為第三方音樂、有聲讀物和廣播等應用程式開放了 SiriKit 架構。

兩方的協商正值蘋果面臨越來越多的反壟斷調查之際,其中一些反壟斷審查正是緣於 Spotify 所提出的訴訟。不過有消息指出,Spotify 已經放棄了今年初時候對蘋果提出的一些指控。

在今年 3 月,Spotify 向歐盟委員會針對 App Store 和 Apple Music 提起訴訟。在當時,Spotify 還推出了一個網站,詳細說明了對蘋果的投訴,寫道「蘋果不允許我們加入 HomePod,他們也絕對不會讓我們與 Siri 對接,來讓用戶撥放音樂。」

不過如今相關的訊息已從 Spotify 網站上刪除,取而代之的是「在最近蘋果才宣布它將讓我們與 Siri 對接以撥放用戶的音樂...... 但未提及我們的名字。」

外媒認為,蘋果和 Spotify 之間正在討論某項特殊協議。但是,很有可能的情況是 Spotify 可以是用 iOS 13 中新的 SiriKit 功能。iOS 13 將在下個月向市場發布,屆時 Spotify 將能與 Siri 進行整合。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蘋果SPOTIFYSIRI音樂反壟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