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GE遭控財報不實!舉報人:詐欺風暴恐比「安隆案」更大

GE遭控財報不實!舉報人:詐欺風暴恐比「安隆案」更大

2019/08/15 23:27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週四 (15 日) 美股工業巨頭 GE (GE-US) 驚傳會計醜聞,先前曾揭露「馬多夫騙局」的會計師 Harry Markopolos 指控,GE 財報刻意隱藏了該公司嚴重的財務問題,認為 GE 財報騙局可能比「安隆案」更大。

受此消息影響,GE 於週四 (15 日) 美股盤中是應聲大跌近 10%,股價再度破底至每股 8.17 美元,創 2019 年一月以來新低。

GE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
GE 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Harry Markopolos 先前在 2008 年因揭露前那斯達克交易所主席馬多夫 (Bernard Madoff) 騙局而聲名大噪。

 

「馬多夫騙局」為華爾街史上最大弊案之一,當時馬多夫設立對沖基金向投資者吸金逾 500 億美元,且詐騙時間長達 20 年之久,隨後遭 Harry Markopolos 揭發當時此一震撼華爾街的龐氏騙局,馬多夫於 2008 年 12 月 11 日遭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

週四 (15 日) Harry Markopolos 再度出招,指控工業巨頭 GE 財報不實,刻意隱匿公司高風險的財務狀況,Markopolos 並表示,尤其是 GE 公司的石油暨天然氣部門涉嫌會計問題。

Harry Markopolos 在這份最新的報告中表示:「GE 的財務詐欺,恐比安隆案更大。」

GE Q2 財報才剛上修全年財測

此前 GE 公布 Q2 財報,持續經營業務虧損報 2.91 億美元,去年同期獲利 6.79 億美元;每股調整獲利為 0.17 美元,高於華爾街預測的 0.12 美元,且上修全年財測。

而雖然 GE 上修全年財測,但當時並未獲得投資銀行青睞,摩根大通 (JP Morgan) 分析師 Stephen Tusa 即在當時質疑 GE 的前景。

摩根大通分析師 Stephen Tusa 在 GE 公布 Q2 財報後表示,奇異的電力與再生能源部門表現疲軟,雖然保健部門表現尚可抵銷電力與再生能源部門的疲軟壓力,但 GE 關鍵的航空業務,仍未有良好表現。

Tusa 當時指出:「雖然 GE 宣布上修財測,但我們仍然對背後的理由感到疑惑,因為 GE 的核心基礎業務仍然偏弱,在此背景之下,我們維持對 GE 的減持評級。」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GE奇異安隆案財報詐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