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有利因素已全入價 分析師:AMD後續上漲空間有限

有利因素已全入價 分析師:AMD後續上漲空間有限

2019/08/20 07:46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AMD (AMD-US) 今年股價飆升超越市場,券商 Piper Jaffray 認為,雖然該股票仍有很多推薦之處,但其漲勢可能開始掙扎。

背景:

AMD 今年迄今股價上漲近 73%,輕易打敗漲幅僅約 14% 的 S&P 500 指數和同期上升 31% 的 iShares PHLX 半導體 ETF (SOXX-US)。雖然 7 月底發布最新財報後,AMD 股價下滑,但絲毫無損其漲勢,分析師力挺該股,投資者也大讚公司的合作夥伴關係、新事業線和產品線。去年底,《巴倫》也主張 AMD 今年股價將大贏。

新發展:

Piper Jaffray 分析師 Harsh Kumar 週一給予 AMD 股票評級「中性」,目標價 33 美元,其報告提到「該公司的產品定位和財務槓桿是有利的」,但讓他保持觀望的理由是,在考量當前不穩定的宏觀背景後,AMD 的估價已經完全反映其優勢。

「我們相信,在現在的宏觀 / 地緣治治風險環境下,AMD 目前水準之後的上漲空間有限,此外,在邁向今年下半年之際,AMD 推出二代 EPYC 處理器 Rome 後的利多優勢已經完全入價。」

未來:

Kumar 認為,現階段不願推薦 AMD,因 AMD 歷經大漲且目前的環境已令半導體投資者憂心忡忡,但他表示有充足的理由應留意 AMD。

首先,AMD 的產品看起來似乎要再次奪取市場份額,「在 PC、圖卡和數據中心市場上,AMD 以穩定發布新品的節奏,重新改造了產品組合,最近幾季一直業務大勝,未來幾年應該也會持續牽引客戶。

第二,隨著銷售持續成長,AMD 的優勢也應當如此,「管理層改善了公司的財務模式,推動毛利率和營業利潤,同時改善其資產負債表,這樣的組合應可讓 AMD 2020 年的 EPS 大幅成長。」

AMD 週一股價漲幅自 2.5% 萎縮至 0.96%。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AMD半導體晶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