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美財長:只要中國同意公平交易 美國1秒鐘內可簽下協議

美財長:只要中國同意公平交易 美國1秒鐘內可簽下協議

2019/08/26 14:39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週日 (25 日) 表示,美中貿易戰的根源,來自北京採取不公平貿易,只要中國同意公平交易,美國只需 1 秒鐘即可簽署協議。

梅努欽在法國 G7 峰會期間表示,目前美中的貿易往來並不公平,中國可以自由進入美國市場,但美國無法在那裡販售相同的物品,這是現在美中處於現有狀況的唯一原因。

他說:「如果中國同意一個公平而平衡的關係,我們會在 1 秒鐘內簽下協議。」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 抱持同樣看法,並主張美國企業應遵循川普的呼籲,離開中國。

庫德洛表示,美國有最好的稅收制度、最好的監管制度、全球最佳的科技,是一個賺錢的好地方,這就是為什麼川普建議企業「回家」。

庫德洛表示,美中談判仍在繼續,美方仍計畫在 9 月份某個時間,前往中國繼續商談。

不過美中雙方的對立,在上週五已經快速升級。在前往 G7 之前,川普在上週五提高對中國的關稅,將原已課稅的 2500 億美元商品,自 10 月 1 日起由 25% 增至 30%,預定 9 月 1 日生效的商品,將課稅 15% 而非原定的 10%。

川普在參加 G7 時,也駁斥外界的看法,外界猜測,G7 的領導人及美國盟友,會施壓川普盡早結束貿易戰。

川普表示,他認為其他領袖尊重當前的貿易戰。川普強調,由於中國每年由美國盜走 3000-5000 億美元的智慧財產,他有權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不過,他目前沒有這個計畫。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梅努欽庫德洛川普美中貿易戰關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