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興櫃:法德藥(4191)抗思覺失調症藥獲中國首仿藥證,搶攻每年10億人民幣市場

興櫃:法德藥(4191)抗思覺失調症藥獲中國首仿藥證,搶攻每年10億人民幣市場

2019/08/27 09: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特殊學名藥廠法德藥(4191)抗思覺失調症用藥富馬酸(口奎)硫平緩釋片(Quetiapine fumarate ER tablet)(商品名:代思)傳捷報,26日宣布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核准取得50mg、150mg、200mg、300mg、400mg共五張〝首仿〞藥證,將由康聯-KY(4144)子公司上海國創醫藥獨家總經銷,目標在上市三年內搶下超過20%的市場佔有率。

看好中國藥改推行藥品一致性評價、中美雙報、優先審評等新制帶來的商機,法德藥的重磅藥(口奎)硫平緩釋片學名藥,透過大陸子公司佛山德芮可製藥在2017年10月向NMPA送件進行上市申請,以「中美雙報共線產品」獲得優先審評資格,在不到兩年的時間,順利完成高難度的三合一綜合審評,包括申報材料技術審評、生產現場動態檢查、及抽樣樣品的檢驗,並獲得NMPA審批通過,今年8月25日更正式收到註冊批件。

富馬酸(口奎)硫平是中國排名前三大的抗精神分裂症用藥,正值中國政府全面推動精神衛生工作的情境下,市場將呈現爆發性的成長,根據目前統計機構數據顯示,(口奎)硫平在中國公立醫療機構終端的銷售額逐年成長,2018年實現銷售額17.55億元(人民幣,下同),年成長32.13%,目前在中國市場上市售的(口奎)硫平有普通片及緩釋片,而緩釋片預估將有10億元銷售規模,就目前僅有原廠藥思瑞康。

法德藥表示,子公司佛山德芮可製藥為第一家取得藥證的學名藥廠,站上該品項在中國市場的〝首仿〞寶座,這意味著法德藥真正踏入中國藥改帶來的龐大市場,具優勢搶占發展商機。

富馬酸(口奎)硫平緩釋片已納入醫保給付,且尚未列入4+7帶量採購的集採名單中,康聯子公司上海國創醫藥早已爭取簽署此藥品5年獨家總經銷營銷合約,雙方約定供貨價格範圍,佛山德芮可製藥保有首仿藥的出廠價格優勢水準。上海國創已覆蓋全中國200多個城市,100多家地區經銷商,3,500多家醫院,以上海國創在精神科藥品領域的銷售經驗,樂觀看待此品項的銷售目標,追求每年約50%的成長,期望上市銷售第三年後能順利取下超過20%的市場份額。

法德藥位於廣東佛山的里水廠與和順廠均為通過美國FDA及中國NMPA核查的cGMP藥廠,目前兩廠年產能合計約有8億片,且和順廠還有很充足的擴充空間,產能足以滿足(口奎)硫平緩釋片的銷售成長,以及後續取證的藥品。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