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憂經濟前景惡化 南韓8月消費者信心創2年半新低

憂經濟前景惡化 南韓8月消費者信心創2年半新低

2019/08/27 10:49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

韓國央行 (BOK) 今 (27 日) 發布聲明表示,8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從上月的 95.9 降至 92.5,創 2017 年 1 月新低,顯示消費者對經濟前景的憂慮加深。

2016-2019年南韓消費者信心指數(圖:Bloomberg)
2016-2019 年南韓消費者信心指數 (圖:Bloomberg)

根據韓國央行發布的報告,消費者情緒惡化主要原因在於日本對南韓實施的出口限制、美中貿易戰升溫、出口下滑,以及股價下跌等。此外,政策制定者對於經濟表現的態度漸趨悲觀,也是導致消費者情緒惡化的原因之一。

8 月數據仍舊低於 100 榮枯線,顯示消費者對經濟前景的悲觀情緒大於樂觀。

受製造業疲軟以及半導體等主要商品出口下滑影響,韓國 2019 年第 1 季 GDP 年增 1.7%,創下 2008 年來最大幅度萎縮,韓國經濟研究院隨後在 6 月將經濟增長預期自 2.4% 下調至 2.2%。

韓國央行總裁李柱烈上週表示,若出口與投資表現持續下探,可能無法達到央行預期的 2.2% 經濟增長。

該國央行在 7 月時實行降息一碼,為 3 年來首次降息。央行董事會預計在本周五 (30 日) 召開利率政策會議,是否需要再下調利率來刺激經濟情緒,本月悲觀的消費者情緒將是董事會決定利率政策的重要考量。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