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澳洲央行副總裁:若利率降至0.5% 將採非傳統貨幣政策

澳洲央行副總裁:若利率降至0.5% 將採非傳統貨幣政策

2019/08/27 20:21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

繼前兩個月澳洲央行 (RBA) 連續降息,RBA 副總裁 Guy Debelle 週二 (27 日) 表示,若現金利率下調至 0.5%,將採取非傳統的貨幣政策,但他同時表示,希望不需要進行到如此繁重的政策調整。

Debelle 稱若現金利率趨近於零,RBA 將考慮採取其他政策,像是收購政府和企業債券。此外,他以加拿大、美國和英國央行作為例子,稱這些國家過去將利率降至 0-0.5%,類似的經歷為澳洲提供指導方針,成為 RBA 在執行利率政策時的參考依據。

此前,RBA 連續兩個月降息,創下 1% 利率歷史低點。澳盛銀行 (ANZ) 經濟學家 David Plank 認為,Debelle 言論中未談及其他負利率例子,說明 RBA 排除了該國陷入負利率的可能性。

目前為止,RBA 對下一步將採取的行動仍保持緘默,僅表示會在必要時進一步放寬。

本月稍早,RBA 下調今年通膨、失業率預期,同時下調今年經濟成長預期至 2.5%。儘管就業市場反彈,經濟學家認為失業率尚未降至足以支撐通膨和失業的水準,預期 RBA 仍將採取降息措施。

前兩個月央行降息皆導致澳幣貶值。今年迄今,澳幣兌美元已下跌超過 4%,最低來到 0.6677 美元,創 10 年新低。

Debelle 認為,澳幣貶值有利於推動經濟成長與通膨展望,達到支撐經濟的目的。

澳幣兌美元今 (27 日) 開盤持平,報 0.6758 美元。

澳幣兌美元走勢 (圖:tradingview.com)
澳幣兌美元走勢 (圖:tradingview.com)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澳洲央行降息GDP通膨澳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