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華為新旗艦計畫如期在歐洲發表 但恐無法使用Google應用

華為新旗艦計畫如期在歐洲發表 但恐無法使用Google應用

2019/08/29 11:24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雖然可能無法使用最新 Android 操作系統及 Google 其他服務,不過華為仍打算依計畫,在歐洲推出新的高階智慧手機 Mate 30 系列。

消息指出,華為將在 9 月 18 日,於德國慕尼黑推出最新的 5G 旗艦手機 Mate 30 系列,但此系列手機的實際銷售時間仍不確定。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 5 月中,以國安為由將華為列入黑名單,禁止美國企業購買華為產品及向華為出售產品,這是禁令生效後,華為首度推出旗艦手機系列。

據 Google 發言人表示,基於禁令,Mate 30 不能搭載 Google 應用及服務,美國政府上週雖然暫緩一些禁令執行,但其中並不包括 Mate 30。Google 仍可申請特定產品的許可證,但 Google 並未就此事表態。

據本週媒體報導,美國商務部已經收到超過 130 家公司申請,要求向華為售出產品,但目前仍在「排隊」審核中。

華為發言人 Joe Kelly 表示,如果美國政府允許,華為將繼續使用 Android 平台,否則就會繼續發展自己的操作系統和生態系統。

華為新旗艦仍可使用 Android 的開源版本,而不會違反美國的禁令,但 Google 相關應用程式則必須在付費許可下,才能在歐洲使用。分析師 Richard Windsor 等人認為,如果 Google 相關應用程式無法在手機使用,不會有人想購買華為手機。

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數據,在美國發布禁令之後,華為在中國境外的歐洲市占,已經受到重擊,第 2 季的市占由前季的 24.9%,下滑至 19.3%。

雖然華為發表了自行開發的鴻蒙系統,但華為副總裁 Vincent Pang 表示,公司新機仍將以 Android 為基礎,希望維持「一個標準、一個生態系統、一種技術」。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華為Mate 30安卓黑名單禁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