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水漲船高!花旗:蘋果預計返回成長 供應商漲幅將追上蘋果

水漲船高!花旗:蘋果預計返回成長 供應商漲幅將追上蘋果

2019/08/30 07:23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今年迄今,蘋果 (AAPL-US) 供應商股價一直落後蘋果股價,但花旗分析師認為,由於蘋果將返回成長,這情形可能即將改變。

《巴倫》追蹤的 50 家以上蘋果供應商 (其營收一大部分來自蘋果) 今年迄今股價約上漲 17.5%,雖然符合 S&P 500 漲幅表現,但卻落後蘋果自身股價漲幅約莫 13 個百分點。

花旗分析師 Jim Suva 週四將蘋果代工廠 Jabil (JBL-US) 股票評級一連調升 2 級,自「賣出」一路調至「買入」,目標價也從 27 美元躍升至 36 美元,意味現行股價有 28% 上行空間。

這樣積極的評價引領 Jabil 大漲 7.83% 至 28.23 美元,遠優於大盤表現,週四道指收升 1.18%。

今年迄今 Jabil 股價上漲約 14%,但仍遠不及蘋果同期 32% 的漲幅。以明年預估獲利來計算,Jabil 本益比約 8.2,較其歷史平均約低 20%,同期蘋果本益比約 16.3。

以 Jabil 來說,投資者似乎也擔心智慧手機的成長狀況影響該公司,因為 Jabi 營收 28% 來自蘋果,高度仰賴這個大客戶。

Suva 週四報告指出,「我們認為,顧客集中化的風險產生影響,現在蘋果的可穿戴部門出現力道,Jabil 將從中獲益。」分析師認為,電子產品製造商 Jabil 的產品眾多,投資者可能低估了 Jabil 提供的非 iPhone 的蘋果產品。

蘋果今年 1 月下修 2020 年營收,拖累一票供應商股價,但 Suva 認為,雖然 iPhone 連續 3 季的銷售下滑,但 2020 年應會返回成長,屆時 Jabil 和其他蘋果供應商將受惠。

當然,Jabil 還不到與蘋果唇齒相依的關係,該公司仍有 72% 營收來自其他客戶,Suva 指出,Jabil 正努力發展與嬌生 (JNJ-US) 的業務關係,讓客戶更多元化將有助該股票的估值倍數,這也是他推薦 Jabil 股票的另一個原因。

Jabil 股價下一個催化劑將是 9 月時公布的財報,Suva 預期該公司 2020 年財測為每股獲利 3.50 美元。華爾街預期該公司下一財年 (2020 年 8 月止)每股獲利 3.40 美元。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蘋果供應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