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稱油市正加速再平衡 OPEC秘書長:日需求2020年將逾1億桶

稱油市正加速再平衡 OPEC秘書長:日需求2020年將逾1億桶

2017/10/19 22:38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OPEC 秘書長巴爾金都(Mohammad Barkindo)週四(19 日)受訪表示,油市正在「加速」再平衡,而且他預期石油需求在不久的將來也不會見到「頂峰」。

巴爾金都出席倫敦 Oil & Money 會議時自信表示,隨著全球經濟持續強勁,全球石油需求與油價都將上升。

「我們預期全球石油需求到 2020 年將超越每日 1 億桶,」巴爾金都在會議上向業界領袖如此表示。這樣的數字遠遠超過 OPEC 組織對 2017 年的預估,也就是全球石油需求約為每日 9680 萬桶。

巴爾金都指出,正因為全球需求將如此增強,意味著「需求在不久的將來將不會觸頂」,所以石油產業的持續性投資仍非常重要。

他也表示:「我們必須繼續增進與非 OPEC 國家如俄羅斯的關係,全球在可預見的將來仍是需要石油。」巴爾金都也提到,該產油國組織對於和協議以外的產油國進行對話表示歡迎,包括頁岩油生產大國——美國。

儘管 OPEC 釋出強勁暗示,表示減產協議非常有可能延長至 2018 年底,目前國際油價要突破每桶 60 美元的關卡仍存在困難,截至美東時間週四上午 10 時 30 分左右,紐約輕原油下跌 1.4% 至每桶 51.31 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下挫 1.38% 至每桶 57.35 美元。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產業:英飛凌攜手Amkor,將在葡萄牙波多廠區設立封測中心,明年H1營運
關鍵字: 石油油價原油減產opec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