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又爆理專盜用!玉山客戶千萬資金遭挪用

又爆理專盜用!玉山客戶千萬資金遭挪用

2019/09/17 12:22 中央社
又爆理專盜用!玉山客戶千萬資金遭挪用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才警告要嚴格規範銀行理專不可盜用客戶存款,但是今天玉山銀行又爆出有理專挪用客戶資金達千萬元、時間長達7年。玉山銀表示,已主動通報主管機關並且移送司法單位偵辦,客戶損失會全負責。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為了防止理專盜用客戶資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6月就已發布「防範理專挪用客戶款項內用原則」,且根據銀行局統計,過去5年,理專挪用客戶資金案共18件、被金管會裁罰共新台幣9500萬元。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多次警告,如果發生在沒有落實規範的情況下,除了裁罰,要追究到總行的責任。不過,媒體報導,玉山銀行板橋埔墘分行又爆發理專挪用客戶資金案,金額高達千萬元,時間可能從2012年至今長達7年。

 

對此,玉山銀行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發現個案後已主動通報主管機關移送司法偵辦,並與受影響的2位客戶聯繫確認,客戶損失全由玉山銀負責。

 

至於發現的時間點與細節,玉山銀則回應,基於偵查不公開,個案細節不予評論。

 

根據銀行局統計,今年截至8月為止,針對理專挪用客戶資金案已開罰8件,包括兆豐銀、華南銀、聯邦銀、台新銀、滙豐銀、中信銀、新光銀和國泰世華銀,共計罰鍰達5100萬元,無論件數與金額都較前4年高,若再加計8月的永豐銀與9月玉山銀裁罰,預估金管會今年對銀行理專挪用資金開出的罰單,將破7000萬元。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遭爆銀行理專盜領客戶存款數千萬!永豐銀這樣說
理專離譜挪用客戶款項!金管會向7銀行開罰4500萬
神鬼理專?華南銀行員用1手法 10年盜領客戶上千萬
關鍵字: 理專玉山盜領千萬金管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