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為食安把關 美國FDA前副局長來台 分享國際這樣打造透明飲食

為食安把關 美國FDA前副局長來台 分享國際這樣打造透明飲食

2017/10/20 16:25 鉅亨網新聞中心
為食安把關 美國FDA前副局長來台 分享國際這樣打造透明飲食

身處美食天堂的台灣,可以享受各式文化交織出的多元美食。在品嘗舌尖上的美味之餘,你是否曾想過,每一餐吃下肚的食物是從哪裡來的呢?尤其前陣子食安問題頻傳,除了凸顯國內食品安全保護出現多處漏洞,也反映國內民眾對於食物來源與製作流程存在明顯資訊不對等關係。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芳燕觀察,隨著生活型態都市化、外食人口持續攀高,新世代對於飲食資訊的認識與理解能力卻日漸薄弱。不過,這幾年的食安問題,卻也喚起國內民眾對食物來源與安全的重視。

其實,全世界先進國家正掀起一股飲食透明化的趨勢,掌握「從農場到餐桌」,讓飲食流程透明化,正視與了解食物來源、產銷過程與製作,才能吃的更健康。林芳燕指出,有鑑於此,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始終致力推動飲食文化教育,希望培養民眾對飲食資訊的思考與判斷能力,進而培養下一代對台灣成為「良食島」的自信。

為此,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特別規劃《透明飲食,饗有真實》良食脈動國際論壇,特別邀請到美國 FDA 前副局長大衛 · 艾奇森博士(Dr. David Acheson)來台,林芳燕表示,過去艾奇森在任內特別著力輔導食品安全解決方案,將特別分享國際透明飲食理念,盼能讓台灣民眾與國際同步提升飲食文化的素養。

推動英國第二次校餐革命的英國政府飲食教育專家顧問亨利. 丁博比(Henry Dimbleby),也將在論壇上暢談推動學童食品與烹飪教育的經驗,包括如何教導英國學童辨別食材、吃對食物,以及如何影響英國政府政策、教育推廣,做為台灣在培養下一代對良食選擇與政策推動的參考經驗。

除了師法外國,也有一群人在台灣默默著力於農場到餐桌的整合。良食究好市集餐廳執行長吳季衡將暢談飲食教育的重要,期望提倡動物福利與安全農法,加強環境保護及減少水土汙染,讓台灣進入農業 3.0 時代,重新定位農漁畜牧的社經地位與價值,讓台灣除了重視美食滋味,更能進一步升級食的文化與地位。

《透明飲食,饗有真實》良食脈動國際論壇,有意參加者 可上網查詢相關資訊,並報名參加:http://www.fullfoods.org/2017fourm/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