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77億元該和國民黨要!趙少康怒控李登輝和劉泰英背信

77億元該和國民黨要!趙少康怒控李登輝和劉泰英背信

2019/09/25 15:35 東森財經新聞
77億元該和國民黨要!趙少康怒控李登輝和劉泰英背信

中國廣播公司(簡稱中廣)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遭追徵新台幣77.3億元。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民國95年購入中廣股權時,中廣與國民黨就已無瓜葛,若真要追徵,也應該是向國民黨而非中廣。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認定中國廣播公司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包括民雄機室、嘉義台及景美蟾蜍山機室等13筆土地應移轉國有;另外,台北市仁愛路的帝寶豪宅等已移轉或出售的29筆土地,將限中廣一個月內繳納77.3億元的追徵價額,其中最大筆的金額為現在豪宅帝寶所在的土地,被追徵67.3億元。

 

針對此事件,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於稍早舉行臨時記者會,記者會中趙少康表示,根據黨產會決議,最大爭議在帝寶土地,當時由李登輝和劉泰英兩人一手主導今天的帝寶中廣總部土地買賣,將中廣土地以88億元出售給國民黨子公司中投,再由中投以90億元轉手賣給宏盛建設,宏盛建設在捐2.9億元給由劉泰英擔任院長、李登輝為榮譽董事長的台綜院。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於稍早舉行臨時記者會(圖/截自東森新聞)

 

趙少康強調,他只買下中廣的媒體部分,並沒有涉及到資產部分,公司現在跟國民黨、華夏是債權、債務關係,對於黨產會所指控和追繳一事,將具狀控告前總統李登輝、台綜院院長劉泰英背信。

 

此外趙少康也指控,國民黨以高於市場行情的價格購買位於松江及林森的兩棟大樓,多付給建商的金額高達24億元。趙少康也表示,雖然帳面上並沒看到國民黨從中廣拿錢,不過一切都是私下的五鬼搬運,且這24億元在劉泰英指示下,各處投資,虧損連連,包括中影、京華城、海上皇宮等,為何要投資這些,中間是否有所隱情。

 

▼京華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免費親子樂園!公益彩券盈餘豐富社會福利
郭董不參選總統 楊應超:很有智慧的決定
又是為了錢!吉國向台索取21.6億不成轉投靠陸
關鍵字: 中廣國民黨行政院77億趙少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