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污染威脅人類生存 研究:2015年奪900萬條人命

污染威脅人類生存 研究:2015年奪900萬條人命

2017/10/20 23:56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國際知名醫學期刊《The Lancet》週四(19 日)刊登最新研究,指出環境污染於 2015 年至少奪走 900 萬條人命,也對人類社會的生存持續構成威脅。

該研究發現,污染相關因素導致的死亡案件,約有 92% 發生於貧窮或中等收入國家。研究報告更進一步指出,工業化進行快速的國家,例如中國、印度、巴基斯坦、馬達加斯加與孟加拉,污染相關因素導致的死亡案件佔整體 4 分之 1 。

紐約伊坎醫學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教授 Philip Landrigan 指出,「污染不只是環境一大挑戰,也是影響人類健康與福祉各方面的深層威脅。」他認為污染議題應得到國際領袖、全球社會的完全關注,因為其不只是可能對健康造成深遠影響,也會波及經濟與環境。

該報告也指出,空氣污染在整個全球地區對人類影響最嚴重,髒污在 2015 年造成約 650 萬人非自然死亡。同時,水污染導致 180 萬人死亡。

空氣污染去年首度列入引發中風並導致死亡的主要因素之一,歐洲心臟疾病組織(European Heart Network)主席 Simon Gillespie 即透過聲明表示,「全球約 80% 因空氣污染導致的非自然性死亡當中,都是因為中風與心臟疾病所致。」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污染afp環境中國空氣污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