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世界唯二!南方澳跨港大橋亞洲首座雙叉式單拱橋

全世界唯二!南方澳跨港大橋亞洲首座雙叉式單拱橋

2019/10/01 12:38 東森財經新聞
全世界唯二!南方澳跨港大橋亞洲首座雙叉式單拱橋

被稱作為擁抱海港雙手的南方澳大橋在今(1)日上午約9點30分斷裂,目前相關人員全力搶救中,希望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根據蘇澳鎮公所指出,南方澳大橋於民國85年開工,歷經兩年的工程,花了2億5千萬元打造,設計單位是亞新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單位為立永營造有限公司,是國內唯一的單鋼拱橋,更是亞洲第一座雙叉式單拱橋,全世界僅南方澳和西班牙的馬德里市兩處有。

▼南方澳大橋倒塌。(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南方澳大橋是跨越宜蘭南方澳的跨港大橋,主橋型式為單拱頂拱造型,全長140公尺,橋寬15公尺,橋下至海面高度18.5公尺,橋面至拱25.27公尺,鋼材使用耐候性高強度低合金鋼,鋼板數量共1535噸,厚度11種鈑厚( 最薄8mm,最厚50mm)。

 

南方澳大橋為串聯南方澳環狀路線的重要地標,也作為解決大型漁船無法通行的困難,使得南方澳漁港可以長遠發展,橋柱上的魚蝦蟹造型,畫龍點睛道出南方澳的海洋意象,觀景平台可讓遊客欣賞漁船進出之景象,是南方澳觀光漁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封面圖/取自蘇澳鎮公所官網

 

【往下看更多】
獨/崩塌瞬間曝光!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 2人失蹤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瞬間!油罐車掉落起火燃燒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