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葉倫:今年的低通膨仍是令人費解的「意外」

葉倫:今年的低通膨仍是令人費解的「意外」

2017/10/21 12:13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週五(20 日)出席《全美經濟學者聯聯誼會》(National Economists Club)演說時表示,美國通膨疲軟已經是個無法解釋的「意外」,但聯準會移除刺激政策的措施進行順利。

葉倫表示,「從 3 月開始,我們得到一連串疲軟的通膨與核心通膨數據,其中原因還尚未立即明朗。」他指出低通膨的原因「直到今年都有些令人費解,可說是意料之外的事。」

聯準會這個月開始縮表,今年也已經 2 次調升基準利率,且市場廣泛預期今年底將有另次升息。目前根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 FedWatch 顯示,投資人預期 12 月的升息機率高達 91.7% 。

儘管葉倫談到,央行移除寬鬆的過程進行得很順利,但他也補充道,若有必要,聯準會在金融危機以後所使用的經濟刺激工具仍是選項之一。

葉倫演說並未明確談及未來貨幣政策的變化,也沒有對其是否將留任聯準會主席給予明確暗示。

如果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葉倫明年 2 月任期屆滿將之取代,貨幣政策或將產生變化,再加上副主席位置也已在費雪(Stanley Fischer)於 1 週前辭職之後空缺。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葉倫聯準會升息通膨afp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