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最後1名失聯漁工遺體已尋獲!南方澳斷橋崩塌奪6命

最後1名失聯漁工遺體已尋獲!南方澳斷橋崩塌奪6命

2019/10/03 11:44 東森財經新聞
最後1名失聯漁工遺體已尋獲!南方澳斷橋崩塌奪6命

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後6名外籍漁工失蹤,繼現場尋獲5名罹難漁工後,最後一名失蹤漁工在今天上午11時許被尋獲,已經無生命跡象。

 

南方澳斷橋事故共造成6名外籍漁工失蹤,尚未尋獲的菲律賓籍漁工,今天上午被尋獲。依據菲律賓勞工部公布資訊,最後一名尋獲的菲籍移工為艾斯卡利卡斯(Romulo Illustrimo Escalicas Jr.)。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0月1日上午發生坍塌,當時一輛油罐車正經過橋上,隨之墜落碼頭,橋體下方有多艘漁船遭波及,造成多人傷亡。(圖/東森新聞)

 

而針對外界所關注的宜蘭南方澳大橋坍塌一事,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究責無上限」,主管機關有疏失是事實,直接的單位一定是負直接責任,已經同意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的口頭請辭。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備質詢並針對「宜蘭縣南方澳大橋斷裂事件」進行專題報告。交通部長林佳龍在接受不少立委備詢時表示,究責無上限,主管機關有疏失是事實,一定會追究責任,直接的單位一定是直接責任,有關督導或有相關權責的釐清後也會回朔追究,完工驗收後出事情,涉及的責任也一併有責任。

 

林佳龍說,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以救災為優先,已經口頭請辭,他也同意,還有相關程序要進行。

 

林佳龍強調,對於過去的制度跟執行上的問題,要跟台灣人表達歉意,也要承擔起責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南方澳斷橋港務公司董座請辭獲准 林佳龍:究責無上限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跨港大橋南方澳失聯漁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