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中2勇消救火殉職!郭辦:郭台銘將提供實質協助

台中2勇消救火殉職!郭辦:郭台銘將提供實質協助

2019/10/03 14:38 東森財經新聞
台中2勇消救火殉職!郭辦:郭台銘將提供實質協助

台中市大雅區今日凌晨一間鐵皮工廠發生大火,造成2名消防人員殉職,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也到殯儀館慰問家屬,並表示,兩人都是因公殉職,會從優撫卹。而身兼全國義消總會總顧問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午也透過辦公室表示,第一時間已掌握訊息,今日會派人前去表達慰問,提供實質幫助,但郭本人不會親自到場。

 

由於大雅區中和六路今日一處鐵皮工廠凌晨1時多發生火警,消防局派遣警義消逾100名前往搶救。凌晨3時多,消防特搜隊員33歲謝志雄、32歲張哲嘉進入火場,利用熱顯像儀尋找起火點時失聯,直到上午8時兩人遺體被發現,確認殉職。對此,郭辦發言人蔡沁瑜回應,郭台銘今日會派人前去表達慰問,並提供實質幫助,也希望社會發生這些危難時,大家都能同心協力,幫助台灣度過難關。


▼台中市大雅區今日凌晨一間鐵皮工廠發生大火,造成2名消防人員殉職。(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另一方面,內政部長徐國勇在受訪時也表示,兩名弟兄都是很優秀的特搜隊員,尤其兩人平常對於工作不遺餘力,休息時間也都會主動幫忙,看到他們的優秀紀錄相當難過。至於火災事故原因會要求消防署,督導台中市消防局調查清楚,救災有什麼需要改進,必須要把原因找出來。而徐國勇也強調,會盡全力協助相關撫卹問題,或是遺孀有需要返鄉就近照顧家人,會指示消防署與警政署處理,而兩名弟兄都是因公殉職,會從優撫卹。

 

▼對於台中2名消防員殉職一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透過辦公室表示,第一時間已掌握訊息,今日會派人前去表達慰問,提供實質幫助。(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不過,對於這間經營免洗餐具的鐵皮工廠,台中市政府初步指出,這間工廠整棟建築物並沒有使用執照,是一棟列管的違章建築。但是不是違章工廠,則需再進一步認定。對此,徐國勇也回應,發生意外的場所經查未領有工廠登記,也沒有臨時工廠登記,應該是蓋在農地上,按照相關規定可開罰新台幣6萬至30萬元,是否還有相關責任,將由地方政府查報後做相關處置。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酸郭董捐1千萬救災為避稅?蔣月惠遭網友狂罵回應了
南方澳大橋崩塌!郭台銘霸氣捐1千萬助救災
國民黨決議慰留郭台銘 郭辦:別再勾勾纏
關鍵字: 郭台銘台中火警消防員殉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