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一轉手就賺624萬?黃國昌怒批:橋樑檢測都自己人

一轉手就賺624萬?黃國昌怒批:橋樑檢測都自己人

2019/10/03 15:44 東森財經新聞
一轉手就賺624萬?黃國昌怒批:橋樑檢測都自己人

針對南方澳斷橋疑點,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質疑並爆料,指出負責橋梁檢測標案的健行科大陳明正團隊,得標、監審、審查根本都是自己人,並直言這不僅是人禍,更是罔顧工安的犯罪行為。


▼10月1日時,南方澳跨港大橋發生斷橋意外震驚全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健行科大陳明正教授針對黃國昌的質疑,向友人表示,他認為黃國昌被騙了,因為黃國昌在記者會上所提供的兩張文件均經變造,並懷疑是過去想加入他開設的公司團隊,但因平時品行不良遭拒,而心生不滿想報復的學生所提供,且早在橋梁斷裂前就已到處抹黑。

 

對此黃國昌感到十分不滿,並指陳明正繼續說謊,稍早他在臉書指出,他昨天說過,攸關公眾安全的橋梁檢測,已淪為斂財手段。以涉及本次南方澳大橋檢測的陳明正團隊為例:在2018年3月2日,陳明正以自己的公司「萬喬豐工程技術顧問有限公司」,第三度以限制性招標的方式取得「107年度宜蘭縣橋梁檢測及縣、鄉道橋梁巡查作業委託服務」標案,決標金額1124萬5千元。陳明正旋即在同日將標案,轉包給健行科大非破壞檢測研究中心。

 

黃國昌表示,陳明正一方面是公司負責人,另一方面也是健行科大非破壞檢測研究中心主任。等於自己跟自己簽約。這一轉手,中間差額利潤高達624萬5千元。根本是以產學合作為名,利用學生為自己完成計畫標案,而獲取暴利。

 

黃國昌還說到,昨天貼出的契約書,只是為了方便起見,沒有全部公開,沒想到陳明正竟然不僅有臉否認,竟還無恥誣指我偽造!

 

最後黃國昌也將所有契約書貼出,並問陳明正還要繼續說謊嗎?並說事情還沒結束,我還會繼續揭露下去。

 

黃國昌強調,他無法忍受攸關人命的「橋梁檢測」,竟然變成不肖團隊的斂財工具。這不僅是人禍,更是罔顧公安、無良撈錢的犯罪行為!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最後1名失聯漁工遺體已尋獲!南方澳斷橋崩塌奪6命
南方澳斷橋港務公司董座請辭獲准 林佳龍:究責無上限
超離譜!南方澳斷橋 港務局港務公司21年沒檢測
關鍵字: 黃國昌斷橋南方澳陳明正檢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