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遠航班機延誤+無故取消 董座張綱維致歉這樣說…

遠航班機延誤+無故取消 董座張綱維致歉這樣說…

2017/10/23 12:00 東森財經新聞
遠東航空一架客機,17日在機棚不慎與另架飛機發生擦撞,導致機尾水平翼受損、班機延誤。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今(23)日上午親自召開記者會,向受影響民眾致歉,並承諾6年內汰換舊飛機,而遠航在9月遭砍了120多架次航班,張綱維也坦承飛機數不足、飛行時速遭限縮,希望主管機關能有所協助。

張綱維指出遠航在松山機場的維修棚廠,因出入口民航局設置貨運盤櫃暫放區,機組人員維修動線不足,造成操作員拖機的時候發生擦撞,盼民航局能協助改善,遠航也要求復興航空遺留的維修棚廠,能夠按原規畫分一半給遠航。張鋼維抱怨說,民航局原決定讓遠航與華信航空,各取得復興航空維修棚廠空間一半,現在卻傳出將全分給華信航空,希望民航局能公平對待遠航,不然遠航將面臨新機引進,卻無機棚可停的情況。

另外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遠航傳出九月無故取消一二七個航班,張綱維坦承遠航飛機數不足,原因是有飛機被限制飛行時數,也有飛機處於維修階段,遠航希望民航局不要再限縮飛行時速,因為新飛機尚不足以支撐飛行營運。張綱維已經向民航局提交計畫書,預計6年內將老舊的飛機全部汰除,首批2架ATR72-600客機,最快11月將投入營運。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航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