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韓要升息了嗎 高盛估最快11月

南韓要升息了嗎 高盛估最快11月

2017/10/23 15:44 鉅亨網新聞中心

快訊通財經今 (23) 日報導指出,上周韓國央行公布最新利率決定,宣布維持當前利率不變。對此,韓國央行總裁李柱烈今日在國會表示,韓國央行眼下的利率政策是寬鬆的,未來政策方向是升息,而高盛認為,韓國最快將於今年 11 月升息。

報導指出,李柱烈表示,「韓國經濟將逐漸接近通膨目標,貨幣政策維持寬鬆,如果經濟復甦方向穩定,接近潛在增長率,且 CPI 接近目標,央行可以考慮升息,不過需要時間評估經濟復甦是否持續。」 李柱烈預計韓國 2017 年 GDP 將增至 3%,此前預期為 2.8%;韓國 2017 年 CPI 將增至 2%,此前預期為 1.9%;韓國 2018 年 GDP 預期為 2.9%,CPI 預期是 1.8%。

高盛指出,韓國央行和韓國總裁評論表明傾向升息,除非經濟增長停滯或是短期內爆發不可預測的地緣政治事件;與此同時,韓國近期宏觀前景依然樂觀,目前的通膨壓力雖然很低,但隨著新的政策措施的進行,可能會逐漸上升。因此,高盛將韓國央行升息預期提前至今 (2017) 年 11 月,此前預期為明 (2018) 年 1 月。

據報導,IBK Securities 駐首爾分析師 Kim Ji-na 稱,儘管韓國國內經濟在穩步改善,但在韓美自貿協定可能重談背景下,經濟下檔風險增大。如果這個時候收緊政策利率,只會給金融市場創造不確定性,不過明 (2018) 年上半年貌似是央行收緊政策利率的最合適時機。

至於美國聯準會年底前的升息升溫,李柱烈稱,美國聯準會升息對市場的影響有限,不需要立即對美升息做出反應。

Kyobo Investment Trust 固定收益分析師 Paik Yoon-min 也示,美聯準會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的計劃,可能是貨幣政策決議的一個影響因素。但他也指出,韓國央行不存在升息的緊迫性,即便美國聯準會 12 月真的再次升息,韓國也不會出現大規模資本外流。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南韓李柱烈升息DBS高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