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明尼亞波里斯Fed:貿易戰對美國經濟的影響難以估量

明尼亞波里斯Fed:貿易戰對美國經濟的影響難以估量

2019/10/09 15:34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戰持續延燒,兩方也即將進行新一輪的會談,但至今仍未見到實質性進展,市場對貿易戰終結的期望低落,美國聯準會 (Fed) 明尼亞波里斯分行總裁 Neel Kashkari 在週二 (8 日) 表示,美國聯準會 (Fed) 很難量化中美貿易戰所帶來的影響,以及對美國經濟帶來的衝擊。

Kashkari 表示,貿易戰對於經濟的衝擊不僅僅是關稅所造成的成本增加,同時它也抑制了企業和家庭的支出從而經濟放緩。因此,儘管聯準會正試圖制定一個計量的模式,以預估可能帶來的損害,但貿易戰的影響是幾乎不可能去量化的。

美國總統川普所推動的貿易戰已對全球經濟帶來風險,各國持續呼籲盡早結束糾紛,因全球製造業活動已出現萎縮,並加劇金融市場波動和影響到投資者信心。

摩根大通全球製造業按產品區分之PMI表現 紅:消費財 藍:中間財 紫:資本財 圖片:IHS Markit
摩根大通全球製造業按產品區分之 PMI 表現 紅:消費財 藍:中間財 紫:資本財 圖片:IHS Markit、JP Morgan

此前澳洲、加拿大、新加坡和印尼的財政部長曾聯合呼籲結束美中貿易戰,直指貿易戰長期下來已經擾亂了市場並阻礙了經濟成長。

該份多國財長聯合聲明指出:「因為對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已導致進出口和製造業活動放緩,且已經看到金融市場波動、匯價不穩、新興市場資本流入減少。而全球貿易受阻也正在影響投資者的信心、商業投資和生產力,在經濟成長放緩的前景下,風險依然向下傾斜。」

此外,美國商會的調查顯示,美中兩國的報復性關稅正在打擊企業營收,並導致美國企業改變在中國市場的策略,有些在中國的美國企業則表示,這些限制讓他們難以進入當地市場並開展業務。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貿易戰川普中國美國經濟F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