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北韓生命線 中國今年首3季對平壤出口躍增20.9%

北韓生命線 中國今年首3季對平壤出口躍增20.9%

2017/10/23 17:45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CNBC》報導,根據出口數據顯示,中國 2017 年首 3 季對北韓出口年增 20.9% 。亞洲最大經濟體今年 1 月至 9 月對北韓出口值達 25.5 億美元,同期間北韓對中國進口下滑 16.7% ,因此整體貿易數字為年增 3.7% 。

值得注意的是,兩國 9 月進出口值與 8 月相比皆呈現下滑,中國對北韓出口值從 3 億 1597 萬美元下滑至 2 億 6635 萬美元,北韓對中國出口值則從 2 億 8829 萬美元減少至 1 億 4582 萬美元。

雙方貿易數字公佈之際,正值全球多數國家呼籲嚴厲制裁北韓經濟的時候。北京政府上月也宣佈,有意於部份重要商品限制與平壤當局的貿易活動,包括紡織、海鮮與原油製品等,以符合聯合國的決議。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預計下月出訪北京,與習近平進行會面,預期將要求北京當局擴大遏制北韓的核武計畫。但多數市場評論者認為,與北韓擁有許多經濟利益關係的中國政府,根本上無意於動搖鄰國。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School)今年 9 月底發表的一份報告即指出,「切斷經濟生命線可能導致北韓政權崩垮,但這是北京政府最不願見到的事,因為這會觸發中國邊界地區動盪,引發難民危機或甚至更糟糕的情況發生。」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北韓中國美國出口貿易川普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