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秋冬獎勵撒錢救國旅沒效?近6成民眾不買單 仍選出國旅行

秋冬獎勵撒錢救國旅沒效?近6成民眾不買單 仍選出國旅行

2019/10/21 12:36 東森財經新聞
秋冬獎勵撒錢救國旅沒效?近6成民眾不買單 仍選出國旅行

交通部觀光局近年來為活絡國民旅遊市場,可說是推出了不少政策,先前也再推出「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自9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計畫內容包含夜市消費補助及住宿補貼等。

 

不過雖然政府祭出此計畫希望能活絡國旅,但國人似乎並不買單,根據國泰金控今(21)日所公布的(2019)年10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未來半年仍有58%民眾選擇出國旅遊,旅遊國家以日本為首選,且有56.9%的民眾表示不會因政府的國旅補助政策而影響未來一季的旅遊計畫,而僅43.1%的民眾表示將增加國內旅遊,其中有14.8%的民眾因增加國內旅遊而減少國外旅遊。

 

▼雖然政府祭出此計畫希望能活絡國旅,但國人似乎並不買單,根據國泰金控今(21)日所公布的(2019)年10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未來半年仍有58%民眾選擇出國旅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國人曾從事出國旅遊的比率從2012年的20.6%逐年遞增至2018年的33.9%,6年來提升了13.3%,這樣的數據顯示了國人旅遊仍然以海外旅遊為首選。

 

國泰金控的調查也指出,未來半年與寒假,將有高達6成的民眾選擇出國旅遊,當中選擇前往日本的民眾有38.3%,僅24.9%民眾選擇國內旅遊,而有17.1%民眾表示目前沒有旅遊計畫。

 

▼國泰金控的調查指出,未來半年與寒假,將有高達6成的民眾選擇出國旅遊,當中選擇前往日本的民眾有38.3%(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旅遊地點選擇方面,有高達56.7%的民眾認為旅遊品質是首要因素,16.4%的民眾則會考慮距離,而重視當地物價或匯率高低的民眾則不到10%。

 

國泰金這項調查於10月1至7日間進行,針對國泰人壽官網會員及國泰世華銀行客戶發出電子郵件問卷,並成功回收共1萬7243份有效填答問卷。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觀光局再祭國旅補助 住房就送200元溫泉抵用券
秋冬補助再加碼!交部擬推10月溫泉券「買一送一」
夜市券上路帶動逾17億消費!290萬張先搶先贏反遭轟
關鍵字: 交通部觀光局國旅政策補助出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