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WTO:中國擬向美國尋求24億美元報復性制裁

WTO:中國擬向美國尋求24億美元報復性制裁

2019/10/21 19:37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

週一 (21 日) 據一份世界貿易組織 (WTO) 文件顯示,中國擬就 2012 年反補貼關稅一案,向美國尋求報復性制裁約達 24 億美元,作為美方不遵守 WTO 裁決的制裁。

根據 WTO 這份文件,為了回應美國持續不遵守 WTO 爭端解決機制 (Dispute Settlement Body, DSB) 的建議與裁定,中國要求 WTO 授權,對美國 24 億美元的商品中止關稅減少及其他義務。

這起 WTO 貿易爭端,主要是起源中國在 2012 年向 WTO 申訴,認為美國對中國出口商品濫用反補貼關稅,影響產品涉及太陽能板、風力發電塔、鋼瓶以及鋁型材,這些出口額高達 73 億美元。

而在今年 7 月,WTO 上訴法官裁決,美國對中方實施的反補貼關稅不符 WTO 規定,要求美國必須取消這些關稅,否則可能面臨中國制裁反擊,但美國持續未予回應。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 (USTR) Robert Lighthizer 對此回應,WTO 的裁決證明了中國利用國有企業 (SOE) 大行「補貼」來扭曲經濟,但既使如此,不過 WTO 裁決仍指出,美國依舊得接受中國的價格衡量補貼。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反補貼關稅美中WTO裁決報復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